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感悟人民城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0-20-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爱国热情,10月19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感悟人民城市”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及参访杨浦滨江公共空间。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最终扭转了战争态势,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歌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迎着炮火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气概。

观影后,大家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奉献精神和新中国发展的艰难历程,纷纷表达了对英雄们的崇敬之情以及对祖国的深深热爱。硝烟散去,大国崛起。如今,在国泰民安的时代,我们拥有着眼前的大好河山,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看完电影后,大家又漫步于杨浦滨江公共空间,实地感悟 “人民城市”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上海考察期间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而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正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生动实例。曾经的老码头、旧仓库变身创意空间,骑行道、跑步道、步行道游人川流不息,“工业锈带”变身“生活秀带”。

此次党史教育主题活动让大家追忆了抗美援朝峥嵘岁月,也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了“人民城市”重要理论的具体实例,进一步增加了对 “为人民服务”精神的认同感,激励着大家扛起历史重任,为建设“人民城市”谱写新篇章,再创新奇迹。

(稿件提供:机关第二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