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10-22-21

10月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全体党员以及部分非党员老师观影《长津湖》,共同感怀历史、追忆先烈。

影片《长津湖》真实还原了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志愿军血战长津湖的英雄故事,为大家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是如何不畏极寒,凭借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去狠狠打击美军嚣张气焰,击碎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从而扭转战场形势,打出中国军威与国威的悲壮历史。

影片中的很多台词都令人印象深刻,比如,“这一次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一句简明扼要的话,却道出了先辈们英勇无畏,宁可牺牲自我也要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正是因为有了先辈们的全力以赴,才有了我们的一世安宁,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流血和牺牲,才有了祖国的繁荣与富强。观影后,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数十万志愿军战士为正义之战付出了宝贵的生命,鲜血之上我们当代人更须谨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今天的岁月静好,也要更加努力地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机关第一党支部的成员主要来自于经管学院专业学位中心,部分来自于学院校友办、市场办,作为教育行业的工作者,支部成员感慨道:“只有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师生,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本职工作上、擅长领域内发光发热、砥砺前行才能不负前人的努力与牺牲。”

(稿件提供:机关第一党支部)

图片 1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