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同济经管出国交流项目及奖助学金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10-22-21

2022-2023学年经管学院出国交流项目宣传及招生工作现已开始。除2022年应届毕业生外,我院在读学生,符合出国交流的项目和语言要求均可申请。

 

一、出国交流项目基本信息及申请须知

 

1、项目类型:

项目类型 所获学位 交流模式
非学位项目 无外方学位 赴国外交流学习1个学期
学位项目 双本科 2年同济+2年国外
双硕士 1年同济+1年国外+0.5年同济

本(同济)+硕(外方)

暂时仅限中法班

3年同济+2年国外
双博士 国外交流学习期限与外方协商

 

2、选拔对象:

我院在读学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除外)

注:如涉及延长学制等事宜由学生本人依照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及学院相关规定申请办理。 所有面向普通硕士的学院出国交流项目都对专业学位学员开放,入选者一般将会参加合作院校的普通硕士课程。

 

3、合作院校及选拔条件:

请查看附件《2022-2023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出国交流项目一览表》。

英语最低要求为托福79或者雅思6.5,成绩最低要求为GPA 3.75(本科)/ 80分(硕士)。

校外办项目要求略低,详见一览表。

 

4、费用:

免交外方学校学费(个别收费项目除外),国际旅费、生活费等自理

 

5、派遣时间:

– 非学位项目:2022年秋季学期 / 2023年春季学期

– 双学位项目:2022年秋季学期

 

6、交流期限:

– 非学位项目:国外1学期

– 双学位项目:本科双学位国外2年,硕士双学位国外1年,博士双学位国外1-2年

 

7、报名时间: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报名开始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 出国交流开始时间
双学位 2022-2023学年第一批双学位项目 2021年5月28日 本科、普研生:
2021年11月20日
专业学位学员:
2021年11月10日
2022年8-10月
2022-2023学年第二批双学位项目 2021年5月28日 本科、普研生:
2022年3月5日
专业学位学员:
2022年2月22日
2022年8-10月
非学位 2022年秋季学期项目 2021年10月22日 本科、普研生:
2022年3月5日
专业学位学员:
2022年2月22日
2022年8-10月
2023年春季学期项目 2023年1-4月

注:1)第一批双学位项目仅包括法国ESCP双学位项目和德国院校的双学位项目(柏林工大、莱比锡商学院、WFI-Ingolstadt管理学院等),由于需要分别提前完成ESCP校方的现场视频面试和留德审核部APS的审核,因此申请这两类项目的同学需提前提交申请材料。其余双学位项目均为第二批双学位项目。第一批双学位项目未录取的同学,可以重新提交申请第二批双学位项目。更多详情可参见2021年5月28日发布的《2022-2023学年经管学院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https://sem.tongji.edu.cn/semch/42048.html。2)专业学位学员的申请材料必须先经过专业学位项目组的审核,所以申请截止时间早于本科、普研生。

 

 

二、学院资助优秀贫困生出国交流的奖助学金项目

学院资助优秀贫困学生出国交流的奖助学金项目,重点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前往我院国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

 

1、奖助对象:

申请参加我院出国交流项目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包括专业学位学员)。

 

2、奖助金类别:

本奖助金设立奖学金助学金两大类,A类为奖学金,B类、C类为助学金。主要资助学生的往返国际机票费用和补贴国外基本生活费用,A类、B类、C类奖助学金不可兼得。标准如下:

A类:总共1.5万元,包括机票与生活补贴;

B类:上限1万元的机票补贴,每月5000元生活补贴,按实际留学期限发放,但最长不超过5个月;

C类:上限1万元的机票补贴,每月2500元生活补贴,按实际留学期限发放,但最长不超过5个月。

注:申请B类、C类助学金的同学必须提交当地民政部门出具并盖章确认的家庭贫困证明

 

3、成绩要求:

A类:本科生平均绩点在4.2/5以上,获奖者优先;研究生平均学习成绩在85/100分以上,有科研及论文发表者优先;班级或专业排名前10%

B类和C类:本科生平均绩点在3.75/5以上;研究生平均学习成绩在80/100分以上;班级或者专业排名前30%

注:其他申请条件和出国奖助学金相关信息请查看附件《2022-2023学年同济经管学院资助优秀贫困生出国交流奖助学金项目》

 

4、申报截止日期:202235(请与出国交流项目报名材料同时提交)

 

5疫情期间奖学金评选可能暂停

 

 

三、报名/申请材料

 

1、出国交流项目报名材料:

1)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出国交流项目报名表

2)出国留学动机及学习计划(无固定格式要求)

3)托福或雅思等英语成绩证明(必须在有效期内)

4)成绩单复印件(硕士生需同时提供本科阶段成绩单)

5)中文简历

 

2、出国交流奖助学金项目申请材料:

1)同济经管资助优秀贫困(本科生/硕士生)出国交流奖助金申请表

2)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出国交流项目报名表

3)出国留学学习计划

4)申请B类、C类助学金同学另外提供助学金申请信,如实描述家庭经济情况

5)申请B类、C类助学金同学必须提交当地民政部门出具并盖章确认的家庭贫困证明

6)成绩单复印件(硕士生需同时提供本科阶段成绩单)

7)外语证书复印件

8)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参与的科研项目等材料

 

 

四、报名方式(出国交流项目报名+奖助学金申请)

填写在线报名表+上传电子版报名材料+线下提交纸质版报名材料,缺一不可!

第一批双学位项目报名即将截止,有意者请速报名!

 

1、填写在线报名表+上传电子版报名材料:

链接:https://jinshuju.net/f/MpeO7x(请勿重复提交),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

 

 

 

 

2、线下提交纸质版报名材料:

纸质材料请按照以下学生类型分别提交:

– 本科、普研:同济大厦A楼六楼大厅西侧的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 MBA学员:同济经管MBA项目,尤老师,电话:65982778-832

– MF学员:同济经管MF项目,邵老师,电话:65982259

– MPA学员:同济经管MPA项目,吴老师,电话:65980269

– EMBA学员:同济经管EMBA项目,罗老师,电话:65980875

– MPAcc学员:同济经管MPAcc项目,邵老师,电话:65982259

– MEM学员:同济经管MEM项目,李老师,电话:65988627

– MGM学员:同济经管MGM项目,虞老师,电话:65983063

注:专业学位学员的申请材料必须先经过专业学位项目组的审核。审核通过后,专业学位中心会直接将合格的专业学位学员的报名材料转交给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纸质材料一经提交,不再退还。

 

 

五、 其他相关事项

 

1、学生初选并被学院提名后,一般还需要向外方接受院校提交以下英文材料:

1)英文个人简历

2)英文动机信

3)英文推荐信

4)英文成绩单

5)托福/雅思成绩单

6)护照首页复印件

各校对申请材料要求会略有不同,需尽早准备。

 

2、德国项目APS审核程序:

所有入选德国非学位交换项目的学生需进行APS短期交换程序审核,入选德国双学位项目的学生需进行APS正式审核,相关信息请以APS官网(https://www.aps.org.cn/)上发布的最新消息为准。

 

3、博士生项目与本科、硕士项目报名方式不同,请直接联系我们。

 

 

六、 出国交流信息发布

更多出国留学信息请关注学院网站(https://sem.tongji.edu.cn/)“国际交流” 栏目下的 “留学申请” 栏目或学院网站“招生信息”栏目、同济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国际交流” 栏目下的 “国家公派” 栏目(https://gs.tongji.edu.cn/gjjl/gjgp.htm及学校外事办网站(https://fao.tongji.edu.cn等相关网站信息。

 

 

七、 联系我们

 

1、学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片区分管老师

– 德语国家:陈笛霏老师(Sandrine)

– 法语国家(含非洲国家):范盈琛老师(Spencer)

– 英语母语国家:章沐杉老师(Molly)

– 其他欧洲国家(除以上国家):潘晨迪老师(Aileen)

– 亚洲和中、南美洲国家:陈蕾老师(Helena)

 

2、咨询电话:65981143、65986991

 

3、办公地点:同济大厦A楼六楼

 

 

项目介绍及相关报名表下载

 

1、项目介绍:

2022-2023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出国交流项目一览表

2022-2023学年同济经管学院资助优秀贫困生出国交流奖助学金项目

 

2、相关报名表下载: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出国交流项目报名表

同济经管资助优秀贫困本科生出国交流奖助金申请表(本科生用)

同济经管资助优秀贫困研究生出国交流奖助金申请表(研究生用)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2021年10月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