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招新政及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11-24-21

为继续推进“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11月23日中午,我院邀请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曹卢来我院,为教职员工们做“中招新政及家庭教育”的主题讲座分享。

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变林主持,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参与人数近40人,线上参与人数120余人。

曹卢在讲座中提出,当下中招政策改革中的三个不确定性,并对现有的中招方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中考考试科目、考试组织与实施、成绩呈现方式与考试方式中的注意事项等。他分析了中招政策的总体要求,指出政策主导思想以及基本原则,并详细解说中招政策中自主招生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以及统一招生录取方式。曹卢还就市、区属实验性实验高中二者间名额分配办法的区别,以及统一招生录取中志愿填报与录取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讲座的第二部分,曹卢针对“家庭教育”提出了四个关键词:兴趣、秩序、态度、榜样。他指出:“兴趣给出发展的可能方向,秩序给出发展的基本原则,态度给出发展的价值取向,榜样给出发展的可持续性。”曹卢特别强调,家长在关注孩子成绩的同时不能缺失对孩子兴趣的关注,家长是孩子的第一榜样,他说:“只有家长跟孩子一起努力,才会有良好的互动,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我院工会主办,并得到同济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老师们对中招新政的深入了解、对家庭教育的深度思考与营造更加美好和谐的家庭教育氛围,也是我院“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又一次生动实践、精彩创造。 (稿件提供:学院工会)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