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多个党支部联合举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11-17-21

为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11月15日中午,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多个党支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研究生第六、第十三、第十七党支部)联合举办师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周文泳老师主持,学生党委周彧老师主讲,参会的有刘义理、王晓蕾、王旭育、杨一笛老师以及支部代表。

图片 1

周彧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读书心得。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几十年间对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从河北到福建,再到浙江、上海以及中央,总书记通过写信、看望、座谈、报告等多样的形式,始终保持着与大学生的交往,把握青年成长的焦点,破解青年成长的难点,给予大学生热情的鼓励和亲切的指导。她结合自己三十年思政工作经历的感悟以及对自己影响深远的教师的事迹,提出做好一个好老师要时时刻刻为学生着想,以亲身经历说明了一个好老师对于学生的影响之深远。

图片 2

王晓蕾表示,愿以身垂范,以德施教,在细节上做好学生的榜样,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做到不仅精于教书而且勤于育人。周文泳从《道德经》中对“道”的理解,引申到对当代大学生的五点要求:第一是身体好,只有身体好才能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第二要心理素质好,乐于接受各种事物;第三是思想品质好,乐于助人,能够赢得大家的尊重;第四,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应善于沟通;第五是以学习和科研能力为代表的学术能力扎实。他谈到,把前四点都能做好的学生,做好第五点自然水到渠成。王旭育分享了她当班主任的四年经历,尽管当班集体的大家长很辛苦,她也在过程中跟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感受到参与到学生的成长过程中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图片 5

最后,刘义理、周文泳两位老师向大家询问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肖茜同学表达了培养计划中所学的课程与自己的研究方向不相关的困惑。刘义理表示学校的培养计划是希望学生提升学术的综合能力,对于专业领域的问题可以寻求导师的帮助。对于周颖同学提出的如何平衡学业、科研和工作问题,周文泳表示,要在毕业前尽可能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到自己适合并擅长的方向,并表示未来会举办就业分享系列活动,为大家提供帮助。对于朱赟同学提出的“三十而立”的焦虑,刘义理认为,要秉持车到山前必有路的信念,做好当下应该做的工作,很多问题自然会迎刃而解。

座谈结束后,老师们还走访了学生宿舍,表示将帮助学生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享受舒适便利的校园生活。此次师生座谈会不仅促进了支部间的交流互动,也使支部内部的师生关系更加融洽;同学们对学校的育人目标和方针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老师们也通过同学们的反馈了解了学生的实际诉求。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各个党支部将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图片 4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