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会计系学术报告】企业战略,财务结构与竞争力分析
发布时间:05-11-22

会计系学术报告

2022.5.17

学术报告时间:2022年5月17日 14:00-16:00

腾讯会议:会议号962844259 密码145044

报告人:陆新民 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讲座题目:企业战略,财务结构与竞争力分析

讲座摘要:阅读企业的财务报表,分析企业的财务结构,不能只局限在自己公司的绩效上,还需要联系内外部环境,审视自己公司与竞争对手的竞争关系,一个企业要创造财务绩效,不能固守过去的成功模式,必须要有高度的应变能力去顺应环境的变化,要更加系统,全面,多角度地分析和思考企业的财务结构,从财务结构来看企业的战略,企业的竞争能力。

个人简介:

张新民教授为会计学教授,财政部会计名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理事长。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国际商学院院长。
长期专注于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的教学与研究,主编的教材《财务报表分析》获首届国家教材建设一等奖。创立“张氏财务分析框架”,基本解决中国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的理论与方法问题。曾为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商学院等国内高校EMBA项目讲授《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