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院党委书记施骞为全体教职工上党课
发布时间:10-27-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25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施骞同志给师生党支部书记、所在党支部党员、全体教职工上“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施骞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对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动员部署,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团结和激励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他指出,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中央的部署落实到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各环节中,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随后,施骞书记围绕“同忆经年贺华诞,济承卓越育英才”“同舟共济扬风帆,开拓谋新向未来” “扎根中国实践,推进高质量科研”“扎根中国实践,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科”“经彩国际创一流,百年风华启新程”等五个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学院近五年来的发展。过去五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教学与人才培养、专业学位教育、科研、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学院依托学科优势,统筹多元主体,构建“院企协同、院政协同、学科协同、国际协同、科教协同”五大协同育人模式,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长效育人机制,国内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专业学位中心在过去五年中,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中国梦、扎稳教育梦、夯实育才梦。面向学生需求,面向时代需求,围绕国家战略,注重实践和理论相结合,努力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知名机构广泛开展合作,推进专业学位项目建设。注重培养方案创新迭代,积极探索,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在科研方面,“十三五”以来,学院坚持“四个面向”,扎根中国实践,立足国家战略急需和长远需求,把握创新在国家战略中的意义,优化学科布局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实现了从追求科研成果数量向提高成果质量与内涵的转变,产出了一批原创性、引领性、代表性的学术成果。

在学科建设方面,“十三五”以来,学院坚持“创造管理新知,造就业界精英,践行持续发展,应对全球挑战”的使命,围绕管理科学与工程上海市高峰学科和国家创新发展一流学科交叉领域建设任务,聚焦国际学术前沿方向,瞄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及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要求,发挥“工程管理、服务科学、创新创业、城市经济与管理”特色学科优势,自由探索和有组织的科研相结合,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建设重点,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学科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学科建设成效显著。

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过去五年中,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开展体制机制创新,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关键领域自主创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创新管理理论和管理工具,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施骞书记对学院过往五年发展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全体教职工坚定信心前行、脚踏实地干事,积极推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创新性发展,充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为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