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10-27-22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于2022年10月25日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邀请工商管理党支部书记魏峰,原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书记、新生院兼职辅导员杨艺进行工作交流。我院党委书记施骞、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阮青松、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出席会议。会议由董变林主持。

C:\Users\TJSEM\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y9mfxo4ko89h21\FileStorage\Temp\1666749968289.png

施骞书记给与会人员上“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回顾学院五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部署,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为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董变林副书记传达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她强调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密切关注同学身心健康状况,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阮青松做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当前重点工作宣讲。他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最新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长期坚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监督检查工作。

魏峰同志做题为《讲党课要学深悟透践行》的党课心得交流。在备课方面,要做到备内容、备听众、备教法。分别针对这三方面,他指出要对内容有着充分的查阅和掌握,要了解对于大家对内容的熟悉程度,对于教授方法可以采取互动和室外学习等方式进行。党课不仅要自己学透,还要通过简洁透彻的语言让大家学透;在讲解过程中,要将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凝练出具有学科特点的核心要点;更重要的是要把学习的内容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去。同时,可以通过参观、党旗合影等现场互动形式激发内心感触,体会时代巨变下党员身上的责任担当。

杨艺同志做主题为《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入党誓词的变迁史》的报告。她回顾了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初期到十二大以来入党誓词的历史变迁,重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心路历程。入党一次,为党一生,党员榜样吴孟超院士舍身忘我一心为民的先进事例勉励全体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她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归入党初心。最后,她从选题设计、内容设计两个方面为各党支部书记详尽讲解如何有效地开展党建活动,在贯彻改革创新中不断探索、总结经验,有力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施骞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抓实抓好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开展好党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与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同舟共济,砥砺奋进,扎实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