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二十大 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1-16-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2年11月15日下午,我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同济大厦A楼305教室和腾讯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三个务必”之一郑重地提到了全党面前,并且把“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前进道路上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之一。我们党员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更应清醒认识二十大所强调的“斗争精神”。为此,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程学斌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 “俄乌冲突后世界格局分析”专题党课,他用逻辑清晰的思维导图让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全面认识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更深刻领会到在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党发扬“斗争精神”展现出百年大党应对未来风险挑战的应有姿态,传递出以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应对不确定性的坚定决心。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303ff3af6e93e81e181c83be6127e4.jpg

程学斌还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照双一流高校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重点分享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内容,他指出,在人才培养中我们应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b28e770a8552714a09171466dc05e4.jpg

“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优良基因和历史传承,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足迹深深刻下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印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教室开展了爱国主义影片《狙击手》的集体观影,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赞叹年轻战士们兼具智慧和勇气的战斗精神。影片深深感染了观影的每一位党员,大家观影后表示要发扬赓续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血性基因,进一步加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学习贯彻二十大 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圆满开展,支部全体党员更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形成思想共识,立足新时代,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严峻的疫情考验,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积极践行“立德树人”崇高使命。

(稿件提供:机关第二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