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举办“从’胃不和则卧不安’谈中医养胃安神”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12-07-22

12月1日中午,由我院工会主办的健康讲座在同济大厦A楼23楼多功能厅举行,特邀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中医内科学博士(脾胃病方向)陈英群医生,为大家带来主题为“从’胃不和则卧不安’谈中医养胃安神”的专题讲座。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f8d539473357987ff222b932fee04b.jpg

陈主任从中医学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脾胃为后天之本”,脾胃如有疾病,功能失调,宿食停滞或胃肠积热,浊邪或热邪,从而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或不易入睡。她通过大量实例分析了“胃不和”的外在表现症状。陈主任还为现场的教职工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把脉问诊和答疑解惑。参与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本次健康讲座深刻地认识到必须保持良好饮食习惯,护胃养胃,确保充足睡眠,才能获得一个健康良好的体魄。(稿件提供:学院工会)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08ed612f8ec08c647333df093efa34.jpg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