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举行 “女神季”玉兔主题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03-21-23

“凉簪坠发春眠重,玉兔煴香柳如梦。”2023年3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契合“女神季”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氛围,学院工会分别于3月13日和17日,组织举办了“玉兔手链”和“玉兔养生锤”两场手工活动,并特邀上海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张毅副主任分享春季健康养生知识。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本院和现代农业院的90余位女老师积极参与,沉浸式体验中国民间手艺,感受中国传统的文化魅力。

两场手工活动均安排在午间举行,地点设在同济大厦A楼15楼大会议室,学院工会副主席程学斌亲临现场并致辞,感谢老师们对学院工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贡献,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同时预祝本次“女神季”活动圆满举行。

首场活动以“玉兔手链”为主题,在授课老师的专业讲解和悉心指导下,女老师们一边了解手链设计原理、学习金工技术和红绳编织方法,一边动手制作,认真而专注,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大家根据手链材料包内的材料,结合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玉兔、红绳和金工件进行调整、编织、固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制作,一条独一无二、左右逢源的玉兔手链在女教职工们灵巧的手中诞生。

第二场活动以“春季养生”为主题,特邀上海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张毅医生,现场为大家讲授《春季养肝三步走》,张医生介绍了春季养生的要点,以及经络拍打叩击法并作演示,在提问环节,张医生和在座老师们关于春季养肝和日常保健等方面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和经验分享。随后,在妇联巾帼园文化课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制作玉兔养生锤。通过包药材、缝布、塑形捆绑、上缎面,捆扎等一系列工序完成,一把把古色古香的养生锤呈现在眼前,令人爱不释手。

通过本次“女神季”活动,不仅使学院女老师在繁忙工作中放松了身心,提高了动手能力,同时也感受到了“女神季”的专属美好。参与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之中,在各自岗位上尽展巾帼力量。

由我院工会开设的“经帼焕彩”课堂,至今已举办了四期活动。 在同济大学“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妇女工作的引领下,我院“经帼焕彩”课堂系列活动旨在以“努力营造向上向善、求新求索、同心同德、至臻至美的卓越女性文化”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学院精神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妇女之家”的温馨氛围,丰富学院女同胞们的工作和文化生活,展现女教师的风采。

(稿件提供:学院工会)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