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23年第(7)次
发布时间:04-12-23

2023年第(7)次党政联席会议于2023年4月4日10:30在同济大厦A楼2207会议室举行。

施骞、谢恩、董变林、阮青松、程名望、王洪伟、钟宁桦参加了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部分议题。

会议由施骞主持。

 

一、讨论通过科研工作

会议听取了程名望同志关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研诚信与管理实施细则》及《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的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下设“中和研究院”的请示。

会议原则上通过《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研诚信与管理实施细则》,提交学院法务审核后,按程序发文。

会议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暂不形成决议,进一步修改后再行研究。

会议原则上同意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下设“中和研究院”,按程序上报学校。会议强调,学院应做好后续监督,加强研究院财务管理,确保课题经费及时足额到位。

二、讨论通过行政与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行政与人事工作的相关汇报,包括:(1)签订A楼2023年度电梯维保合同;(2)2023年上半年学院房屋资源调节费(房租);(3)中层干部嘉定校区值班安排;(4)高层次人才薪酬方案;(5)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课程课时认定管理办法;(6)系主任换届工作实施细则;(7)副科级干部人员考察任用。

会议批准签订同济大厦A楼2023年度电梯维保合同,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和政策执行。

会议批准支付学院同济大厦A楼、中法中心、衷和楼、中德学院大楼2023年1月—6月房屋资源调节费(房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和政策执行。

会议原则上同意中层干部嘉定校区值班安排。会议要求,嘉定值班排班由学院办公室统筹协调,排班工作要结合实际,统筹调配值班人员,合理安排值班班次,学院办公室于每月月底前完成下月值班表及相关人员通知,确保值班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原则上通过《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次人才薪酬管理办法》,按程序发文。

会议原则上通过《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课程课时认定管理办法》,按要求做相应修改后,按程序发文。

会议原则上通过系主任换届工作实施细则。

会议原则上同意教务科副科长人选,并启动考察流程,按照学院相关程序执行。

三、讨论通过专业学位与市场工作

会议听取了钟宁桦同志关于专业学位的相关汇报,包括:(1)与史太白大学(公司)合作;(2)同济大学技术创新学院(海南分部)建设方案;(3)MBA申请发放2020级优秀学员奖学金(第三批);(4)MBA申请发放优秀赛事团队奖学金;(5)拟与电信学院合作;(6)MBA/EMBA拟开展海外游学(以色列/英国路线);(7)承办第九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8)EE中心非学历办班酬金制度。

会议批准发放MBA2020级优秀学员奖学金(第三批),按程序上报学校。

会议批准发放MBA优秀赛事团队奖学金,按程序上报学校。

会议原则上同意与电信学院合作方案。

会议原则上同意MBA/EMBA海外游学方案。

会议就承办第九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事宜暂不形成决议。

会议原则上同意EE中心非学历教育项目酬金发放制度及通用酬金发放制度。

四、讨论通过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王洪伟同志关于教学工作的相关汇报,包括:(1)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助学金第七批发放事宜;(2)《经济与管理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保障实施细则》;(3)讨论钟启辉申请“博转硕”事宜(4)讨论留学生申请延期答辩、更换导师事宜;(5)讨论四川招生的各系部门人员安排问题。

会议批准发放第七批博士研究生助学金,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和政策执行。

会议原则上同意《经济与管理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保障实施细则》,提交学院法务审核后,按程序发文。

会议批准钟启辉博转硕申请,按程序上报学校。

会议批准六名留学生延期答辩申请,按程序上报学校。会议批准MGM留学生更换导师申请,按程序上报学校。

会议原则上同意各系和各部门教职员工参加四川省招生宣传工作安排。

五、专题讨论学院学生就业工作

会议听取了董变林同志关于学生就业工作的专题汇报。

会议听取了经管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就2023届各学历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各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工作难点、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及对策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分析。

其他内容略。

(记录人:赵海燕)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