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0日】【组织管理系(筹)学术讨论会】零工经济情境下人力资源研究新议题
发布时间:05-05-23

题目: 零工经济情境下人力资源研究新议题

演讲人: 刘善仕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2023年5月10日 14:00-15:30

地点:腾讯会议:874-899-503 会议密码:0510

演讲摘要:

近年来,得益于大众消费升级、互联网平台技术等优势,零工经济迅速发展,逐渐成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零工经济的实践新颖性和理论挑战性迅速吸引了社会学、心理学、经济学、管理学、信息系统和市场营销等学科的关注,但到目前为止,学术界较少地关注到这种零工经济下的人力资源管理新问题与理论创新。结合理论界的前沿议题和当前实践中突出的重点难题,对零工的研究背景、研究议题和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总结梳理,重点讨论在线劳动平台及其人力资源管理、平台-零工用工关系分类和权益保障以及数字零工背景下的算法管理三个模块,并提出该领域未来研究的重要方向。

演讲嘉宾简介: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d1f9eae1d48486bcd97f618919b6d28_.jpg

刘善仕,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互联网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曾赴香港科技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美国UCLA进修访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6项。在包括国际顶尖人力资源杂志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Human Resource Planning等在内期刊发表SSCI论文30余篇,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中国管理科学》等中文权威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极速对焦:高绩效企业人才管理策略》、《中国企业高绩效工作系统研究》、《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演进》等专著8部。并曾担任南方航空、华能国际、南方电网、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等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顾问,广东省国资委绩效考评与薪酬管理专家,主持完成了中国电信、深圳供电局、星湖科技、国光电器等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规划80余项。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