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周刊】同济经管MBA连获AMBA、EQUIS双认证
发布时间:05-23-13

        经济网讯(记者 赵磊 发自上海)近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国际商学教育顶级认证-EQUIS认证。EQUIS英文全称为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自1997年创立至今,全球共有142所商学院获此认证。
        EQUIS、AMBA、AACSB并称为全球三大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商学教育认证。EQUIS由总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设立,是针对商学院的国际性质量认证体系,也是欧洲最严格的质量认证体系。目前,在我国大陆地区,仅有少数几家商学院通过了此认证,包括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国内一流学府的商学院与管理学院。
        此次EQUIS认证是继2011年7月26日,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通过AMBA的认证之后的又一重大消息。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霍佳震教授表示“学院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接连通过两项权威认证,标志着学院办学质量达到了国际管理教育界供认的标准,跻身于世界一流商学院行列。”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教育始于1956年,198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同济经管秉承同济大学工科优势,尤其是土木工程、城市规划等国内顶尖学科,建立工程管理、服务科学、城市经济与管理三大学科平台。同时依托上海地域优势,主持了上海世博会、虹桥枢纽、上海迪士尼等超大型项目的管理咨询。
        据介绍,此次同济经管获取的EQUIS认证是三年制的,期间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对其进行定期的评估和考核。“我们要提高自身的国际化水准,主要是在师资、生源的国际化方面,要达到一定的比例”,霍佳震说。他进一步介绍,目前,“中德”和“中印美”两个教育项目比较热门,学生实行小班教育,轮流在几个合作国家学习并实习,不同国籍的学生共同学习和交流。
        学院资质的提升,会不会导致MBA学费的大涨?负责MBA项目的工作人员GloriaCUI表示,“MBA学费应该不会大涨,此次认证是对同济经管学院高质量教育的认可,具体学费还是遵循市场规律的。”而在霍教授认为,同济大学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编辑:秋实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