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同济大学经管学院与欧洲顶级商学院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11-19-13
        2013年11月18日,同济大学与法国ESCP Europe商学院在巴黎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同济—曼海姆、中印美合作项目等高端国际项目之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国际化进程中的又一次飞跃性突破,由此也将成为大陆首家跨向欧洲腹地的商学院;同时,ESCP Europe也将由此进驻上海,实现其进军亚洲的战略。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类教育始于1956年,是建国以来最早开办经济及管理专业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学院的重要特色和优势之一,目前已与16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世界知名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师资交流、科研合作、学生互换等领域建立了广泛的国际交流。该院已获得EQUIS及AMBA两大国际权威管理教育认证体系的认证,在Eduniversal“2013年度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中蝉联中国大陆第七位。
 
        ESCP Europe商学院建立于1819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商学院,至今已有将近两百年的历史。该院以国际化为特色,现共有巴黎、伦敦、柏林、马德里和都灵五个校区,其具有的这种欧洲特质,为其提供了独特的商学教育形式和全球视野。通过跨校区的项目设置、创新的教学方法、全方位的课程设计以及强有力的科研师资,对欧洲的经济发展和国际文化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目前,该校已获得EQUIS、AMBA及AACSB三项国际权威认证。在英国《金融時报》全球商学院排名中,ESCP Europe连续多年名列欧洲地区前十,其管理硕士项目(MIM)更是位居全球前二。
 
        两院早在2005年起就建立了管理学硕士双学位项目,每年双方互派十名硕士生攻读双学位,学费互免。多年来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入,两院之间已形成了互信互任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的强强联合,更是为两校在培养学贯中西、具备国际视野的企业家和管理人才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交流平台,提升了欧亚商学的交互力度。正如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霍佳震教授所说:“两院的合作将成为东亚与欧洲商学院深度合作的典范,构建了东亚企业家与欧洲企业家同堂交流、学习的新平台。” ESCP Europe校长Edouard Husson教授也表示“在战略方向上,发展中国家是我们未来的重点合作伙伴,这有利于我们建构更加全面的国际合作关系。”
 
        据悉,双方将进一步拓宽硕士双学位合作,并在教学设施及师资、高端培训、科研等各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计划明年年初将推出首个高端培训项目,主题聚焦“智慧城市”这一热点,学员则来自法国、中国和巴西三个校区,将分别在三地进行学习和考察。该项目将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和国际智慧城市建设进行合作对接,助力国内智慧城市建设向更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