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德国欧洲管理技术学院ESMT MBA Study Trip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1-14-06

 

 

欧洲管理和技术学院(European School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简称ESMT)是德国一所培养管理精英的大学。学院由德国最著名家企业联合创办,包括安联保险集团、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E.ON电力集团和蒂森克虏伯董事会,参与这个项目的还有德意志银行,西门子,宝马,贝塔斯曼,SAP,德国电信等德国大公司。

20061031,该学院MBA代表团共12名教授及MBA学生来访同济大学,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考察,这也是该学院MBA学生首次到中国访问。111日上午,我院院长尤建新教授和院外事办主任姚明副教授出席了ESMT学院的欢迎仪式,尤院长致欢迎辞对ESMT学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此次ESMTMBA学员来自金融、咨询和IT等不同行业,来访旨在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了解中国的商业环境。访问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严谨的学术讲座,也有务实的公司访问。学习期间,同济大学彭运鹗教授和吴建伟教授分别就中国金融投资环境、中国文化等热点问题给ESMT代表团做了精彩的讲座,引起了ESMT师生的浓厚兴趣。代表团同与会的经济与管理学院IMBA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经验。

113上午,由我院党委书记吴泗宗教授带队,ESMT代表团参观了莘庄工业区。闵行区程向民区长亲切会见了代表团,并介绍了闵行区经济发展情况。在我院的协助下,ESMT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上海移动和上海宝钢,双方就中国企业发展进行热烈的交流,使代表团对上海经济的发展有了较深的认识。此外,ESMT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总部)以及克虏伯不锈钢公司,外商代表介绍了在沪投资的环境及公司营运的成果。

一周的学习考察让ESMT代表团收获颇丰,他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上海的现代化建设赞叹不已。117日上午ESMT师生踏上赴京之旅,结束了对同济大学的访问。我院和ESMT学院在MBA教学方面已合作数年,建立有交流学生及互换教师等合作项目。该学院每年为同济大学MBA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二名。此次访问增进了双方的友谊,进一步强化了两校的友好交流。

 

院外事办郭英

 

200611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