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三方资源优势 建立人才认证通道–上海搭建建设领域国际化专业人才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12-16-06

 

拥有138年历史的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于上海的国际化专业人才交流基地日前正式成立。1214日,由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我院以及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三方共同成立的“SCCA-TONGJI-RICS学习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此举标志着我国建设领域的专业人才逐步被国际认可,同时也显示了上海建设工程咨询界与国际交流合作中的地位的攀升。

成立于1868年的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是获全球广泛、一致认可的专业性学会之一。学会目前有122千名会员分布在全球120个国家,拥有400RICS认可的相关大学学位专业课程,向会员提供覆盖16个专业领域和相关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2004年,RICS成立了上海办事处。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有300多名国内专业人士成为RICS会员。

自去年起,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一体化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的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就开始致力向RICS推荐优秀专业人士成为其会员。至今,该协会为RICS推荐了项目管理及工料测量两个专业共计53名资深专业人士参加RICS专业能力胜任评核,其中51名人士顺利成为RICS会员。

为了能更好为我国建筑业相关专业人士服务,搭建与国际交流的专业平台,日前,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以及我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共同组建了 “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同济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 RICS学习中心”,并于1214日上午举行了签字揭牌仪式。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秘书长徐建群、同济大学副校长陈小龙、上海市社会服务局副局长刘庆、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会长 Graham Chase、以及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会长姚念亮等均出席了仪式。

据悉,由上述三家拥有着一定的科技力量及专业人才,分别代表专业、行业及教育的机构联合组建的“学习中心”,将整合三方资源优势,以高起点、高层次,国际化与本地化互动、适用性与服务性互补的原则,共同搭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和影响力的,集学术研究、咨询和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平台,并将从工料测量、项目管理、评估、建筑测量、物业管理、房地产等各个领域为国内相关行业培养高水准的专业人才,同时为我国华东地区建设行业相关从业人员加入国际顶尖学会提供 “绿色”通道。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