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秋季本科生学院党校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10-17-07

1016下午,2007学年我院秋季院党校开学典礼在云通楼四楼圆厅拉开帷幕。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红老师主持,并且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吴泗宗、同济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会长席与齐老师列席。

吴书记从近日大家广为关注的党的十七大的召开切入,为同学们带来了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的艰辛历程的同时,他也给在座的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党校学习中明白中国为什么要走这条路,中国是怎样艰难地走过来的,要时刻关心历史,明确大家肩负着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年届七旬、已经入党51年的老共产党员席与齐老师为在座同学作了题为“革命摇篮,英烈辈出”的报告。报告围绕杨浦区党史,以大量由席老师亲自访问过的几百个老同志以及所查阅的一些珍贵档案为素材向同学们介绍了作为上海最早的工业区、作为包工身的故乡沪东是如何在腥风血雨中建立起全国最早的地区党支部,全国第一个的工会以及全市首个工人团支部等等历史情况。在报告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英烈们为党为国为民奉献一切、不怕牺牲的不悔信念和顽强意志。

我们相信,在座的同学经过今后一学期院党校学习后,对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会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自身的政治素养也会更上一个台阶。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