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苏州
发布时间:10-22-07

101850多名07级留学生在学院外事办的组织下到苏州参观,进行教学的课外实习。

上午先来到了苏州工业园区。留学生们兵分两路,分别参观了工业园区的招商中心和商业旅游发展公司,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园区发展现状和规划远景的介绍。这些留学生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到苏州,第一次对中国国家级的开发区有所了解。当他们听到苏州工业园区是由中国政府和新加坡政府联合兴建时,对这种发展模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听取介绍后,留学生们实地参观了园区的一些重要地产和商业项目,对呈现一片欣欣向荣气象的园区纷纷翘起了大拇指。

留学生们的午餐被安排在苏州餐饮业的老字号–得月楼。坐落在工业园区的是老字号得月楼中最新的一家分店,位于美丽的金鸡湖畔,也是所有分店中环境最优美的一家。沿着金鸡湖步行前往得月楼的途中,大家都留恋于金鸡湖的美景,纷纷驻足留影,完全忘却了已到午餐时间。

下午,大家前往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园林中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园林–拙政园进行参观。尽管有数名留学生已经自行参观过拙政园,但他们对苏州园林的典雅和景致仍然余兴未了,都加入了再次参观的队伍,并饶有兴致地向其他学生介绍“the incredible Chinese music”–“苏州评弹”。在导游的带领下,留学生们了解了关于拙政园中的许多历史背景,忍不住对中国浓厚的历史底蕴啧啧称奇。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的功夫,苏州之行便踏上了返程。然而,留学生的兴致依旧高昂。他们说,苏州有一点像欧洲的阿姆斯特丹,城市中布满了河流和水道,非常美丽,但和振兴于“海上马车夫”时代的阿姆斯特丹不同,苏州虽然年岁更老,但城市面貌却更为年轻,经济发展的活力也丝毫不逊。通过这次游览,留学生们亲眼目睹了中国二线城市的发展,对创造出经济奇迹的中国进一步加深了了解。

 

外事办公室

20071019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