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圣三一留学心得
发布时间:06-16-11

      转眼一年的留学生活就已经结束了,回想这一年的点点滴滴,一幅幅画面蒙太奇般的在脑海中飞速滑过。这一年感受太多,见了太多,学了太多,也成长了许多。爱尔兰,一个美丽的国度,留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圣三一大学,一个在英伦三岛享誉盛名的古老学府,让我真正感受了世界一流大学的严谨治学和缤纷多彩的生活。
      圣三一大学每年有600多名交流学生来自世界各地,一般开学前两周有专门为外国学生开设的课程,以方便外国学生了解爱尔兰文化、熟悉都柏林和圣三一大学。但这种课程不是强制的,一般占10个学分,并且需要交纳2000欧元的费用,所以是否选择需要慎重考虑。
      住宿方面,学校里面有两种宿舍,一种是on campus,是为有奖学金的学生提供的;一种叫goldsmith,就是我这一年所住的地方,条件非常好,单人间,4个人共用一套公寓,包含一个厨房和两个卫生间,但住宿费相对较高,平均700欧/月。还有一种属于学校的公寓,叫trinity hall, 位于校外,费用也700欧左右,需要乘坐20分钟左右的Luas小火车。一般交换一年的学生比较容易申请到学校的宿舍,如果只交换半年,就需要自己在外面租房了。在都柏林市区一般租房价位在400-500欧左右,可以提前在
www.daft.ie网上搜索房源。
      选课方面,Trinity要求交换生必须选够45学分以上的课程,一般一门课的学分在10-15分左右,所以平均选择4-5门课即可。Trinity是两学期制,每年9月到12月是第一学期,圣诞有1个月假期,1月到5月是第二个学期。Trinity所有课程都是上两学期的,所以一般第一学期末没有期末考试,每年5月份是最后的大期末考,要包含两学期的内容。但期末考一般只占50%-70%的比例,其余的部分是由平时作业或者期中考试组成。这一学年收获最多的可能就是通过平时作业了吧,平时作业老师要求也非常高,而且形式多样化。就拿我选择的一门nonprofit organizations management来说吧,第一学期的平时作业就包括小组作业做海报、做演讲、做当地非盈利组织高层访问、做小组论文以及一个个人论文,第二学期则是完成一个个人论文。通过这一系列的小组作业,不仅对非盈利组织有了充分的了解和有了自己的思考,同时一学期下来也和小组成员成了非常好的朋友。建议如果想多和当地学生以及其他交换生交流,可以多选择一些大三大四的课程;如果想成绩优异,可以多选择数学类的课程。还有一点感受非常深刻,就是教授们对于论文的要求和批改,让我深刻体会了什么叫治学严谨,同时自己的努力也让自己非常有信心面对下一年的毕业论文。
Trinity有很多社团,一般会在开学第一周宣传并招募新会员。值得推荐的当然是International students society了,它每周都会开展活动,方便国际学生了解爱尔兰、融入爱尔兰,有短途的一日游,包括参观古堡、博物馆、爬山等,也有去爱尔兰西岸高威或者北爱的周末游等等。 
      学校有一个健身中心,条件非常好,位于宿舍goldsmith旁边,所有设施对学生免费开放,除了常见的健身器材运动场地,还包括游泳池、桑拿房和蒸汽房。并且会有定期的运动课程,当然是要额外交费的。
      Trinity位于市区,购物娱乐什么都很方便。但消费水平相对较高,生活费一般在700欧左右(不包括住宿费)。平时自己做饭相对便宜,一周可能30欧左右。学校也有食堂,每餐5-9欧。外面餐馆中餐一般10-15欧/人,西餐一般20-30欧/人。
      在爱尔兰国内旅游一般乘车city link大巴即可,如果想去英国,则需要提前办理英国签证,需要60欧,有效期是半年且可以多次往返。如果想去欧洲其他国家,则需要提前办理申根签证了。
      爱尔兰四季如春,气候宜人,但多雨、风大。不过总的来说,还是非常舒适的。雨一般来得快也去得快,阳光非常明媚。爱尔兰人喜欢晒太阳,喜欢去酒吧,喜欢聊天,同时也非常热情友好,但爱尔兰英语语速较快、部分人有严重的口音,要多多适应才好。爱尔兰人有一个缺点就是不太守时,包括上课,教授也会迟到5到10分钟。

 

刘念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