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出国交流奖助金项目
发布时间:11-24-15

为贯彻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进一步开拓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我院从2012开始设立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出国交流奖助金项目,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前往我院国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今年继续推行本奖助金项目,实施办法如下:

一、奖助对象

申请参加我院出国交流项目的全日制在读本、硕学生。

二、奖助金类别

本奖助金设立奖学金助学金两大类,A类为奖学金、B类与C类为助学金。主要资助学生的往返国际机票费用和补贴海外基本生活费用,A类奖学金与B、C类助学金不可兼得。标准如下:

A类:总共1.5万元,包括机票与生活补贴;

B类:上限1万元的机票补贴,每月5000元生活补贴,按实际留学期限发放;

C类:上限1万元的机票补贴,每月2500元生活补贴,按实际留学期限发放。

资助期限

最长资助期限为6个月。

四、申请条件

  •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与社会工作,表现优秀。无违纪记录。
  • 申请A类奖学金的本、硕学生,要求成绩在本班级或本专业排名前5%。已正式发表科研论文、参加过重要课题研究、获得国家级或者其他重要奖励者优先。
  • 申请B类、C类助学金的同学必须是来自老少边穷地区、城市低保、有特殊困难的家庭、确实需要资助的同学,并且申请者本人学习刻苦,成绩排名要求在本班级、专业的前25 %。
  • 外语水平符合出国交流的语言要求;
  • 正在境外学习的同学或已获得过国家、学校、国外政府、企业或机构等各类资助出国(境)的学生不在本奖助金资助范围;
  • 出国交流学习时间:2016-2017学年度。

五、申请材料及日期

  • 本科生填写《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学生出国交流奖助金申请表-本科生用》;
  • 硕士生填写《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学生出国交流奖助金申请表-硕士生用》;
  • 申请A类奖学金的同学提供出国留学的学习计划
  • 申请B、C类助学金同学请另外提供助学金申请信,如实描述家庭经济情况;
  • 由当地民政部门出具并盖章确认的家庭贫困证明
  • 《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国际交流项目报名表》及学习成绩单复印件、外语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参与的科研项目等材料一并提交。
  •  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3月4日17:00
  •  纸质材料交至:同济大学A楼大厦1301 外办徐老师
  •  递交纸质材料前,请所有报名者务必使用PDF (Adobe Acrobat Reader) 软件并用电脑打字输入申请表所有栏位,确认无误后将以“学院奖助金+姓名+学号+本科/硕士”重命名另存后的PDF申请表(注:电子版无需照片和签字)发送至经管外办徐老师处:xxwen_623@163.com ,以收到邮件回复确认为准(注:不接受手写或打印后扫描的报名表电子版)。 点击下载PDF (Adobe Acrobat Reader) 阅读器;请勿使用福昕PDF (Foxit Reader)阅读器等软件填写报名表。
  •  咨询电话:65981143/65986991

六、评选流程

个人提出书面申请→班主任或者导师签署意见→院外事办会同学生党总支审核,拟定获奖助金同学名单→学院网站上公示一周→如有异议,进行复议→名单确定后报学院审批,并在网上公布正式资助同学名单。

 

七、发放与考核

获得奖励与资助的同学,可凭电子机票复印件和同济大学出国批件到学院财务室办理费用划拨手续,并请保留好电子机票及来回登机牌,回国后及时向财务室核销机票预支费用。

获得奖助金的同学回国后1周内向学院学生党总支、学院外办报到,并提交纸质和电子版的出国交流总结(主要提供在境外的学习、学术及生活总结、取得的成果、对学位论文的帮助等方面)。出国期间必须与学院学生党总支、原来所在班级以及学院外事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

八、附则

1、如本次申请项目在国际旅费、住宿费和生活费方面已获得其他各类资助的,不能重复申请;

2、对隐瞒已有奖助或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的情况,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受奖助者必须退还所得的奖助金,学院将视情节按校纪校规处理,处理材料归入学生档案;

3、本项目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至2016年12月结束;

4、本项目解释权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附件一: 《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学生出国交流奖助金申请表-本科生用》

附件二: 《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学生出国交流奖助金申请表-硕士生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