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经院 V.S. 同济经管 围棋友谊赛落幕
发布时间:04-11-16

        4月9日下午,在同济经管学院活动室展开了一场围棋友谊比赛。是由同济经管校友围棋队对阵北大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会围棋队。

       第一盘,是由88工管的顾峥嵘执白对北大校友陈功。双方开局进行了一番试探,白棋带着微弱的优势向中盘平稳过度。此时,陈功不顾左边自身棋形的薄弱,在下面白阵中板出,率先掏空,弥补实空上的差距。白棋简单处理后,也在左面黑阵中动出残子。双方你下你的,我围我的,都想掌握局面的主动权。然而,执黑的北大校友忙中出错,攻杀中后院起火,大龙联络出现问题,被白棋割掉龙尾。至此,白胜势已定。
666

        第二盘,是由同济03届MBA的邵晨钟对丁海。此局布局阶段,双方在角部下出了新的变化,形成了白取地黑取势的结果。不过,丁海过于贪恋外围残子,序盘阶段就硬生生的逃出一块孤棋,导致全局被动。执黑的邵晨钟没有浪费机会,在攻击中收获了不小的利益。丁海见实地落后,中腹的孤棋还要苦苦寻求生路,局面难以为继,便停钟投子。

DSCN8747

        第三盘,是由88工管丁峰对阵本次比赛唯一的女同胞张静。开局不久,一个定式上的失误让执白的丁峰早早陷入苦局,另外几处的拼搏也无功而返。双方百手之后,黑棋建立了庞大的优势。正当观战者都认为白棋败局已定之时,张静却莫名其妙的先在白阵里下出了一块孤棋,然后又在自己的空里让白成功造出劫争,劫争的结果让黑空里的白棋不仅死灰复燃,还吃掉黑棋数子,黑棋损失惨重。此后,双方又进行了眼花缭乱的大转换,下完最后一个单官,数子的结果是白棋小胜。

777

       三盘棋结束以后,无论参赛者还是旁观者都大呼过瘾。校友们仍意犹未尽,就棋局展开讨论,希望有更多此类活动能促进彼此交流。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