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纪录片之夜精彩继续
发布时间:09-14-17

 

由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和中意学院(中意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纪录片之夜”活动再度回归!

下半年将为大家奉献八部优秀海外纪录片,敬请期待~

作为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极地光影-北欧电影俱乐部上海站”主题展映上海常设展映场地之一,同济经管学院还会继续为大家带来好看有趣的片子、以及与导演和影评人见面的机会!

关注我们,总有惊喜~~ 

 

展映信息 SHOW INFORMATION

放映时间:2017年9月-2018年1月

放映地点:同济大学银润讲堂 (上海杨浦区四平路1500号同济大厦A楼201室)

主办方:中意学院(中意文化中心) 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

承办方:上海同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Add: Room 201, Tongji Building A, 1500 Siping Road

Organizers: Sino-Italian Campus (Sino-Italian Cultural Center),Tongji SEM Alumni Association

Price: FREE

报名方式 REGISTER

扫描下方二维码

Scan the QR code below

 

 

 

 

活动咨询 CONTACT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校友与公司关系办公室

Alumni and Corporate Relations Office, Tongji SEM

TEL: 021-65981637

1. 变革之声

片名:变革之声

导演:因努克·斯里斯·霍格 Inuk Silis Hoegh

时长:52min

内容简介:

格陵兰的摇滚乐队Sumé,在格陵兰有“在哪里”的意思,被认为是格陵兰摇滚音乐的先驱。

Sumé于1973年发行的首张唱片“where”(在哪里),这一质问如同希腊阿波罗神殿门口用拉丁文雕刻的苏格拉底的那句“Nosce te ipsvm”(Who am I),掷地有声,近20%的格陵兰人(你没看错,是格陵兰岛上20%的人!)购买了这张唱片。

仿若上世纪60年代的许多人一样,Sumé真诚地相信社会革命必须要有文化变革,而摇滚乐就是文化变革的前锋。作为格陵兰摇滚音乐的先驱,Sumé如何用摇滚对抗保守的社会体制?如何在丹麦殖民政府的压制下奋起自立、绝处逢生,如何影响一个时代?

2.离异

片名:离异

导演:卡林·艾克伯格 Karin Ekberg

时长:70min

内容简介:

到底是什么让他们走到一起,又是因为什么最终选择放弃?

结婚三十八年,分床十五年。终于,有一方提出离婚,房子也即将被卖掉。曾经承载着幸福的旧婚纱,象征着美好婚姻的水晶杯,该怎么处理?扔掉?又太不舍得。

在Karin Ekberg的纪录片处女作中,她把镜头对准了父母。这桩漫长婚姻的最后一幕,一年过去了,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3.打扰伯格曼

片名:打扰伯格曼

导演:Jane Magnusson,Hynek Pallas

时长:107min

内容简介:

“现在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好好地活着,勇于献出生命,勇于接受生命,勇于为生命所伤,勇于感受生命之美。敬勇气,吾爱。”

他是大师中的大师,经典中的经典。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英格玛·伯格曼。唯有伯格曼,他夺走了李安的赤子之心,他拍了伍迪艾伦所有想拍的样子,他更是让拉斯冯提尔为之气结。镜头跟随麦可汉内克、阿利安卓、克莱儿德尼等当代名导的脚步,深入法罗岛探访柏格曼故居,解开大师创作之谜。为何如此多名导深受柏格曼启发?他的作品有何独特魅力?

本片空前集结世界影坛之光分享柏格曼初体验,佐以经典片花与珍贵花絮,为观众层层剥开这位以通俗剧起家的影像工作者,如何蜕变成光影思想家的心灵秘境。

4.拉普兰德联合

片名:拉普兰德联合

导演:丽莎·玛丽·克里斯滕森 Lisa Marie Kristensen

时长:28min

内容简介:

瑞典最北端的废弃萨米村庄,群山环绕,广袤无垠的雪地灌满冷彻的朔风。音乐家mari boine 和sofia jannok分别从卖座的环球巡演和紧张的演出行程中抽出时间,旅行了数百公里,相约来到这里并开始了改变她们一生的创作。

初次相见,她们如何化解尴尬的沉默?如何应对音乐创作上的自我怀疑与灵感缺失?情感的过山车营造魔幻时刻,泪水和欢笑交织,最终诞生的是在怎样的一首歌曲呢?

5.乡愁

片名:乡愁

导演:亚历山德拉·林德 Alexandra Lind

时长:58min

内容简介:

艾罗·门蒂兰塔是一名前奥运会滑雪冠军,曾经的芬兰国家英雄,而今他却是名衰老固执的老人,在幽静的芬兰森林中放养驯鹿。如同这个时代的大都数人一样,宿命般踏上与精神原乡背道而驰的道路的音乐家维克多,从城里回到林中向爷爷艾罗·门蒂兰塔寻找答案。

维克多踏上归家的路途,开始了对生活的逃离,而实际上,逃离的何尝不是内心的孤寂以及对这个社会的疏离呢?究竟哪里才是家?

6.兄弟

片名:兄弟

导演:斯劳格·霍尔姆 Aslaug Holm

时长:101min

内容简介:

Markus 和Lukas 兄弟俩住在奥斯陆中心河畔, 妈妈看着他们长大,也见证了兄弟两人迥然不同的个性。妈妈作为记录者,是何种执念让她坚持用影像记录孩子的成长?

当梦想与现实发生碰撞时,Markus 和Lukas 对兄弟关系、生死问题、梦想与未来有着怎样的想法?最后兄弟究竟走向何方,长成了什么模样?从五岁就开始踢球的Markus(马库斯)渴望进入最棒的利物浦球队,他的梦想实现吗?喜欢思考、思考他自己、思考整个世界的Lukas(卢卡斯),面对未来,他又有什么想法与规划?

“思想有多大呢?比整个世界还大吗”

“敢往大里想想,要勇敢,走出去发现世界。”

在童年宇宙的诗意描述里,我们都记得,每个大人都曾经是孩子。

7.YOIK萨米长调悠依克

片名:YOIK萨米长调悠依克

导演:马伊·丽丝·斯卡尔捷 Maj Lis Skaltje

时长:74min

内容简介:

欧洲最古老却不为人知的Yoik(悠依克)曾一度有失传的危险,这种古老的旋律流夹带强烈的神圣性、个人性与私密性,Yoik如何流传并保留至今?即兴的吟唱,几乎没有任何表示实际意义的唱词,企图捕捉事物怎样的特性?

当下,古老的吟唱如何表达思念、快乐、悲伤和渴望等种种情绪?萨米人通过唱诵古来的萨米传统音乐,表现出幽默、快乐和对自然、人和动物的热爱,让长期被压迫和谴责的黑暗中萨米音乐文化散发出光芒。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