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红色经典共读辩论赛暨经典共读平台启动仪式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05-0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阅读红色经典的良好氛围,4月24日晚,我院联合同济大学图书馆、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的“同济大学红色经典共读辩论赛暨经典共读平台启动仪式”在同济大厦A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危红,我院党委副书记陶建兰,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石雪珺为同济大学经典共读平台揭牌,宣告同济大学经典共读平台正式成立。部分辅导员及近180名本科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陶建兰致辞,她从世界读书日的起源讲起,结合中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优秀传统文化,向同学们强调了养成终身阅读习惯的重要意义,倡议同学们在阅读中攫取知识,提升能力,培养家国情怀,传承同济精神。危红在讲话中强调了图书馆在传承推广经典文化,创新继承与传播方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对本次共读活动中两院同学的积极准备、热情参与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她还肯定了图书馆与学院共办活动这一创新模式的积极意义,提出将联合更多学院参与经典共读的未来规划。同时,危老师鼓励同学们继续积极利用阅读平台,不断拓展知识面,提升思想素养,持续交流,共同进步。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就本次共读活动进行了精彩的阅读成果汇报,从活动形式、参与情况、书评展示等多方面展现了两院同学在共读活动中的丰富收获与感悟。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关注书本内容,而且关心国家时事政治,结合生活实际,对书中内容展开评述与讨论。

同济大学第一届红色经典共读辩论赛的辩题是“当代知识青年毕业后去大城市发展创造收益还是去祖国中西部支援建设更有价值”。正方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反方为土木与工程学院。赛场上,双方都对观点进行了缜密分析和升华解读。在激烈紧张的辩论中,双方辩手不乏幽默诙谐的辩词。针锋相对的观点碰撞为在场同学们在个人与社会理想的结合中实现发展带来了思考与启迪。最终,来自我院的正方辩论队获胜,正方三辩李怡晓同学荣获最佳辩手。校辩论队夏怡弯同学对本次辩论进行了精彩点评。

石雪珺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任何活动与仪式均有结束之时,但阅读习惯应该伴随我们终身。同时每个人都应当怀有为祖国建设、社会事业奉献自己的精神,这是我们每个当代青年应该具备的素养。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同济学子能将阅读的精神代代传承,做一个爱读书,读好书的同济好青年!与此同时,作为当代青年,无论在大城市抑或中西部,都应心怀理想,肩负担当,在奉献中实现价值,为中国梦奉献力量。

(稿件提供:本科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