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范志坚先生做客朋辈讲堂传授职涯规划
发布时间:10-01-18

2018年9月28日,我院职业发展中心特邀前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总裁、同济大学顾问教授和沈荣芳奖学金学友、我校校友范志坚先生做客“朋辈讲堂”作主题为“国际化背景下的职涯规划”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中,范志坚通过讲述自己国内外的求学求职经历,生动阐释了一个职业经理人在职场不断学习、自我完善的历程,强调尤其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尽早做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思考在进行个人价值实现的同时,需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他还通过多个精彩的国内外案例分析,讲述在职业方向选择时需考虑的要素,强调实习经验累积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简历撰写以及面试的注意事项。范志坚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在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勇于尝试,不对自己设“禁区”,莫让自己终生有悔;第二、在思考自己未来职业发展的时候,一定要清楚专业学习和工作实践的关系,明确自己在学习阶段所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第三、在找工作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去主动尝试联系用人单位,要相信能够依靠自己的能力去找到心仪的工作。

问答环节中,范志坚热情地回答了现场同学们关于职涯规划的相关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以其国际化的视野进一步阐释了职业规划和职业素养对于职涯发展的重要性;并在朋辈讲堂纪念册上写下了对同学们的寄语和美好祝福。

在此次讲座中,主讲嘉宾深刻理性地阐释了规划职业生涯的方法,让同学们对职场更深入了解的同时,学到了很多认识自我的方法和面试技巧,并启发了大家对于综合素质和修养提升的深入思考。

(稿件提供:职业发展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