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同济大学立林-渝祥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01-10-19

      2019年1月5日下午,2017-2018学年同济大学立林-渝祥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同济大厦A楼2208会议室隆重举行,该奖学金由翟立林教授和黄渝祥教授的弟子自发捐赠。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黄渝祥教授,浦东发展银行总行行长刘信义、鲁班软件集团董事长杨宝明、理工环科副总经理张富强、浦东发展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高红、上海巨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欣、银河基金监事长李立生等捐赠校友代表出席仪式并和获奖学生亲切交流。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经管学院院长李垣、校友与公司关系办公室主任程国萍及获奖学生导师共同见证这一感人时刻。仪式由经管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彬主持。

同济大学副校长 雷星晖

      仪式伊始,李垣首先向黄渝祥教授和各位校友表达感谢,他表示奖学金的颁发不仅激励获奖学生,也有利于塑造良好学院文化。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李垣

      黄渝祥教授在接下来的致辞中寄语学生们要善于抓住可能的机遇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 黄渝祥教授

      刘信义作为捐赠校友代表感谢学院培养,祝贺并勉励获奖学生再学习再实践。

浦东发展银行总行行长 刘信义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 周彬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2016级工商管理博士研究生秦佳良、2016级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研究生于胜标、2017级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研究生鲍晴、2017级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研究生许多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向全体老师和捐赠校友表达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取。

      之后,黄渝祥教授和捐赠校友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黄渝祥教授和刘信义行长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仪式最后,雷星晖副校长寄语全体师生再接再厉,为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到场师生合影留念后,捐赠校友和获奖学生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到场师生合影留念

 

同济大学立林-渝祥奖学金简介

奖励对象: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就读的全日制技术经济及工商管理相关专业研究生

立林-渝祥释义

立林—翟立林(1915-2003),同济大学教授,经济与管理学科创始人,经管学院首任名誉院长。曾任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教育部管理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立林教授1933年从日占区东北沈阳南下上海,以优异成绩考入国立同济大学,毕业后留任为教师。1956年他带领筹建建筑工业经济与组织专业并招本科生,为今天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奠定了基础。立林先生掌握日、德、英、俄等多国语言,对经济学和管理学造诣深厚。文革结束,他力主立即恢复管理工程专业本科(五年制)招生,77级和79级是我国文革后最早招收的管理学类学生,这批学生中不少被他推荐至德国深造,为中德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和德国技术引进发挥了很大作用。为了纪念他,这两届学生在他百年诞辰之际捐资为他铸半身铜像,现坐落于学院A楼15楼大厅。立林先生不仅是个学者,而且是位优秀的革命者。在上海49年解放前夕,他不畏白色恐怖,把地下党安置在自己家中。他的事迹永远镌刻在“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百年同济丰碑上。

渝祥—黄渝祥(1940- ),翟立林的学生,同济大学建筑经济与组织专业毕业。同济大学教授,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原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曾任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研究会、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和上海市建筑学会常务理事或理事,国家教育部管理专业、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部科技委学部成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和上海投资咨询公司专家委员会成员。1980年至1982年选派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进修经济学与管理学,回国后长期从事技术经济、项目评价和经济机制分析方面的研究和教学。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教育部优秀教材二等奖。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和上海市优秀教学工作者、建设部标准定额和项目评价优秀工作者和荣誉工作者等称号。

主要论著有《工程经济学》、《费用-效益分析》、《建设项目经济评价方法与参数》、《投资财务》、《企业管理概论》、《现代应用经济学》,《政府投资项目经济评价方法与参数研究》和《公共项目经济评价与决策》等。

捐赠者言:我们均毕业于工商管理系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也都是立林和渝祥老师指导过的研究生。为感怀两位导师,我们自愿以个人捐款方式成立该奖学基金,计划每年给五名品学兼优的奖励对象每人一万元人民币以资鼓励。我们更愿意与获奖者保持联系,并提供职业规划与专业知识的指导。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