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飘微雨,暖语入人心 ——2018年度“蓝蚂蚁”沙龙暨年会后记
发布时间:01-12-19
一年一度的“蓝蚂蚁”年度沙龙在飘雨的寒冬里开始,在热烈温暖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1月5日下午,同济经管学院校友会、同济MBA校友会、同济投融资校友联谊会、同济经管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联合组织举办,主题为“寒冬暖语: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思考与定见——校友共论2019经济走向”的2018年蓝蚂蚁年度沙龙在同济大学逸夫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沙龙现场座无虚席,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届校友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度沙龙。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垣院长、金福安书记、学院副院长施骞教授、经济与金融系主任钟宁桦教授、原工商管理系主任叶明海教授、同济控股副总经理戴大勇、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主任王瑾、同济MBA校友会会长高文忠、同济经管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杨未然、同济投融资校友联谊会会长刘春松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沙龙。

沙龙伊始,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垣院长率先致辞。他自豪地告诉校友们,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在社会和学术界地位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也得到了广泛好评。此外,李院长宣布了学院在接下去会持续加大教学投入,促进校友工作大融合。最后,他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勉励校友们将“蓝蚂蚁”精神发扬光大,希望创业校友们同舟共济、齐心合力,共同壮大蓝蚂蚁校友企业家群体。

李垣院长致辞

随后,本次年度沙龙进入嘉宾主题演讲环节。同济经管1999级MBA校友、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同济MBA校友会会长高文忠校友;上海伊尔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同济创业谷创新创业导师、2009级MBA校友张莉;原第一财经《晓峰观点》栏目主持人张晓峰先生;同济经管2001级管理学博士、复旦大学金融博士后、中国创投委副会长、复旦大学兼职导师、并购交易师陈宝胜校友为到场校友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高文忠会长分享

张莉校友分享

特邀嘉宾张晓峰分享

陈宝胜校友分享

本次沙龙还有幸邀请了同济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吴泗宗教授来为校友们进行分享。

吴泗宗教授分享

      活动下半场圆桌互动之前,钟宁桦教授为校友们带来了即兴分享,给上半场活动做了个总结,同时也给下半场活动带来一个精彩的开场。随后的圆桌互动环节上,台上演讲嘉宾对在场校友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互动热烈,校友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钟宁桦教授发言

圆桌互动环节

现场提问互动

最后,经管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杨未然会长做了简短的总结发言,他回顾了蓝蚂蚁的发展,分享了蓝蚂蚁间互助的案例,提出了基于校友背书的信任能帮助大家越走越远,越走越好。最后他呼吁:希望有更多校友加入到这一大家庭中,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推动校友群体的事业发展。

现场合影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