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同济大学赛区选拔赛 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04-23-19

2019年4月21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我院职业发展中心和会计系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同济大学赛区选拔赛”在同济大厦A楼举行。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多所高校的114位大学生组成2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案例提交初筛后,16支队伍进入现场答辩环节角逐冠军队。我院2016级会计学五位本科生组成的“卷土重来”队摘得同济大学赛区冠军,将代表我校参加华东赛区挑战赛。

我院党委副书记陶建兰在活动中致辞,她指出本次大赛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通过分析真实的商业案例,培养了学生的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综合素质,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祝愿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答辩评审由我院会计系主任白云霞教授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财经专家王倩女士、韦真先生组成。比赛采用团队展示、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用真实业务案例进行模拟PK,学生们展示出的专业素养、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得到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认可。三位评委在各队答辩结束后做了复盘和点评。

同济大学“卷土重来”队由我院2016级会计学本科生组成,其中司律担任队长,队员包括吴倩、何雪婧、王薇羽和姚琦。经过激烈角逐,同济大学“卷土重来”队获得此次赛区选拔赛冠军,上海大学“五个狠人”队、同济大学“流浪CFO”队分别获得亚军,同济大学“Oriental Peers”队和“摸鱼总动员”队、上海大学“上大财务精英赛优秀团”队分别获得季军。

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旨在为全球财务专业学生提供专业性的财务竞技平台。自2011年创办以来,大赛围绕“专业深度、企业实战、交流平台、全球视野”四个维度不断完善赛事设计,成为商科类最具吸引力及获得感的校园竞技赛事之一。本次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为大家提供了展示才能,提升自我的舞台,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临场应变能力。预祝我校冠军队能够在华东赛区继续有优秀的表现。

(稿件提供:职业发展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