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理论学习】 宣传部副部长江鸿波做《百十同心,追求卓越——同济大学校史简介》报告
发布时间:05-16-19

5月15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上,宣传部副部长江鸿波做“百十同心,追求卓越——同济大学校史简介”报告;保卫处消防科韩飞做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副院长施骞介绍2019年专业学位各项目录取情况、重点工作以及存在问题;副院长谢恩汇报学院推进垃圾分类的情况。本次理论学习由院长李垣主持。

正值同济大学112周年校庆之际,江鸿波以埃里希·宝隆创办德文医学堂、贝伦子创办同济工科的故事为伊始,围绕“筚路蓝缕,创业之艰(1907-1927)”、“民国时期,多科大学(1927-1937)” 、“抗战岁月,颠沛流离(1936-1949)”、“复员上海,为国奉献(1949-1978)”、“展望未来,信心满怀(1978-2019)”四大阶段, 讲述同济大学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兴衰荣辱和同济人的自强不息。从一张张校史照片,一幅幅校史档案,一个个校史故事为大家展现了同济大学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峥嵘岁月,再现同济人百十年的“自强不息、同舟共济”的同济精神。江鸿波的精彩讲座使全体教职工重温同济大学风雨百十年的建设历程,感受到了一代代同济人勇敢挑起挽救民族危亡,振兴中华的使命担当,爱国荣校的情感油然而生。 

学消防、懂消防和掌握一些必要的消防常识是对全院师生的基本要求。保卫处消防科韩飞作从警示、防火、灭火、逃生、法律等五个维度详细讲解了消防知识。他还现场演示了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使用。

会上,施骞介绍了2019年专业学位各项目录取情况、重点工作以及存在问题;谢恩汇报了学院推进垃圾分类的情况。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