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05-17-19

共青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次代表大会于2019年5月14日在同济大厦A楼301报告厅召开,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书记陈城,我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党委副书记陶建兰、学生党总支书记周彬、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林旻、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学生副书记鲍晴,以及来自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120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郭禹辰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陈城同志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 青春追梦书华章”的讲话。陈城对我院团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第九届委员会在过去四年工作中取得的出色成绩与表现。他指出,本次大会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开拓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加油站和新起点,对新时代下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希望经管青年紧扣时代脉搏,着力增强政治性,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聚焦时代需要,着力彰显先进性,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牢记团员身份,着力夯实群众性,积极为身边同学服务、为社会群众服务,让共青团的根深植于青年。在新一届团委的带领下,学院的青年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各位团员青年们定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书写新的青春追梦华章。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筹备委员会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王丽娜同志代表共青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带来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筑梦潮头勇担当——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在过去四年中,加强政治引领,高扬思想政治主旋律;深化改革攻坚,狠抓从严治团;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挖活动内涵;扎根中国大地,倡导知行合一,使命不渝、务实进取,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报告中总结了当前工作的问题与不足、回答了如何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同济青年的时代命题,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未来将以政治引领为魂,筑牢育人阵地,强化立德树人工作实效;以组织建设为基,坚持党建带团建,提升团建科学化水平;以文化育人为要,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载体,提高青年工作活力与创造力;以学生为中心,紧密贴合学生需求,打通凝聚团员青年“最后一公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最坚定、最奋进、最搏击的青春力量。 

金福安同志发表讲话。他总结回顾了我院在党建、学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今后我院将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队伍建设、市场竞争力、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四大战略部署下,以“质量”和“创新”为主线,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青年学生创新能力,努力提升我院社会声誉与影响力,助推各项事业开拓新局面。

在总监票人鲍晴同志主持下,大会选举产生了8名共青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王丹妮(女)、王丽娜(女)、王聪颖(女)、米日努尔·麦麦提江(女)、陈煊、赵文天、夏靖怡(女)、郭禹辰(女)。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闭幕。

(稿件提供: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