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值年返校 | 三十年后再聚首,一生铭记母校情——记我院89级校友入学30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07-05-19

6月29日是我院89级的校友们入学30周年返校的日子。一大早,从天南地北分别赶至同济的校友们穿上统一的蓝色T恤,开始了他们的返校之旅。

旭日楼的“校友之家”是返校活动的第一站。校友们和当年的老师卫龙祥老先生,以及学院校友办和学生处的几位老师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分享会。我院经济与金融系王海艳副教授主持活动,她同时也是这届校友。

校友们如今都已是近天命之年,历经风雨,是各个行业的中流砥柱。祁炜是这届老校友的班长,也是活动发起人。他自豪地说:“我们这届的学生素质都很高,一号召,马上就聚集了起来”。校友代表们向我院学生党总支进行了捐赠,捐赠主题为:“校友带你回家”。这是89届老校友们为学院的贫困学子特别筹划的捐赠项目,旨在为贫困学子提供暑期的返乡路费。我院团委书记王丽娜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示感谢:“如今学院贫困生的比例不低,经费存在不足。校友们的捐赠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愿这样的校友文化能够长久地留传下去。”

潘孝贞校友现场追加捐赠,校友办吴波宁主任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分享会上,校友们回顾自己的青葱岁月,纷纷感言:“能够来到这里,就是对同窗们和自己的一种认可”。校友办的老师们也对大家提出了期望“30年太久,请常回家看看!”分享会结束后,校友们一起来到校区食堂午餐。闻着熟悉的味道,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几十年前,回忆起那段一等下课铃响起,便往食堂飞奔而去,大口吃饭、大声欢笑的岁月。随后,校友们参观了学院新的办公大楼,以及院史馆。看到如今同济经管的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国内排行前列,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声誉,校友们满怀自豪,与有荣焉。

本次返校活动的最后一站,校友们走进同济大厦A楼的教室,聆听由资深高管及人生规划师吴俊财先生所做的主题为“人生下半场:持续精彩”的讲座。吴俊财先生拥有30年的跨国管理经验,目前是一家全球500强企业大中华区战略委员会成员兼事业部董事。再进课堂,校友们也已不是当年的青涩学子,已事业有成的他们,对职业和人生的体悟更加深刻。吴俊财先生的演讲内容,引起了校友们的极大共鸣。

讲座结束后,本次值年返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校友们意犹未尽,对他们来说,如今天南海北,相隔甚远,重返母校机会难得,集体同框更有意义。校友们彼此相约,同根的牵绊定会将大家再次召唤到一起!

金书记为吴俊财先生颁发学院企业导师聘书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