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
发布时间:10-08-19

10月1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电视直播盛况。

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主持学习研讨会,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恩同志领学,党委委员、院长李垣等班子成员参加并进行交流发言。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王晶晶老师列席会议。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谢恩从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实现重大飞跃、区域协调发展呈现新格局、国际合作和经贸往来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科学教育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等多个方面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们所取得的成就。

谢恩强调三点:一是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二是尽管成绩辉煌,但对照共产党员的初心,我们需要继续保持奋斗的精神,特别是面临复杂的内外部挑战,我们更应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是对照其他领域取得的进步,我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还需要提升,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的任务依然艰巨,为此我们需要进一步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工作,推动相关工作的进步。

施骞表示,主要有四个方面的感受:一是感受到我国强大的军队和军事力量,为保卫世界和平增添了重要的一笔;二是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几次伟大飞跃;三是祖国大家庭中多民族互相依存、休戚与共的血肉亲情;四是“中国女排”的奋斗精神,也体会到只有通过努力奋斗才能取得繁荣盛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清晰地认识到,在前进征程中,我们的祖国还没有完全统一、还没有完全构建好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联系学院发展,我们要思考在科研上如何能够助力国家战略,经济管理学科要在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积极发声,通过创新管理领域研究助力解决制造业“卡脖子”技术问题,同时,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垣表示,现场观看庆祝大会令人感动和振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追求伟大复兴梦想的坚强意志和顽强精神。到今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为中华民族所取得的成就感动自豪,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奋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在我们这代共产党人中实现。

陈松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国际上的地位有了明显的提高。中国取得的成绩举世共睹,与此同时,房价、物价、教育、环境保护等社会问题也如影随形,要解决这些问题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阮青松表示,新中国的70年,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壮丽诗篇;新中国的70年,是一篇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国庆大典场面宏大、气氛和谐,不仅体现了人民团结,而且是对西方各种闲言碎语的有利回应;国庆阅兵不仅展示着强大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更彰显着国力及其背后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国家强大、科技创新是军队建设的重要保障;建立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队,必须保证军队内部清廉,军队只有专心刻苦训练,才能提高战斗力,才能保卫国家和世界的和平。

程名望表示,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感到非常振奋和鼓舞。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度减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显著成就;中国发展变化巨大,但城市与城市之间、城市与农村之间发展不平衡,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政策还是很有必要的;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始终为国家、地方、学校、学院服务,发奋读书、做好本职工作,是对国家和人民最好的回报;不忘初心,对党感恩,牢记使命,为国效力。

周彬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令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撼和感动;中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离不开强大的军事力量后盾。作为恢复高考后的一代,何其有幸,能够亲身经历祖国的变化;何其有幸,能够感恩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成就;何其有幸,能够亲眼目睹一代又一代人的责任担当。结合工作,坚守平凡,为大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学生的点滴进步汇成幸福,让更多的学生将人生梦想与国家梦紧密相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不仅是为祖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更是为世界培养高质量人才,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会上还听取了对学校工作、学校领导和领导班子的意见,以及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稿件提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