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系列研讨
发布时间:10-10-19

【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同济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课”】

9月17日,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书记关贤军同志参加了全校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并带领支部党员钱瑛瑛、姜韵、张梦婷、金泽群在大礼堂观摩了主题党课,其他党员同志通过网络观看了党课视频。党员们纷纷发表感想,楼江同志谈到,主题党课内容丰富全面,颇有启发,要结合自己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导向结合起来。唐代中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年轻教师,要将理论品格内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从而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年轻英才。 

【组织参观同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览】

9月17日,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览。陈云作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他担任了9年的中央纪委第一书记,为新时期党的纪律检查事业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有深远影响的思想。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整治“四风”问题,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观看了陈云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言论以及他一生重视党性修养的生动事迹后,同志们围绕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在现场展开了热烈讨论。 

【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济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大合唱】

9月24日,为迎接建国70周年,学校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济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师生合唱比赛,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推选张宗彝同志加入学院合唱团,经过三周的苦练,最后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同济智慧助力北京新机场迎高光时刻——党员们志愿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大兴机场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的重大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它宏大的规模、高难的施工、极短的工期、丰硕的成果,在世界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被外媒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首”。

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陈建国、王广斌、贾广社、施骞、乐云、孙继德、胡文发、唐可为等同志组成的工程管理团队,进驻机场建设工地,聚焦“总进度综合管控”和“进度管控”,对机场建设与运营筹备工作进度进行科学管控。编制了《工程建设与运营筹备总进度计划》,包含关键节点247个,详细作业5547项,关键问题与对策共7类,移交接收一览表113项,进度跟踪问题73项,为机场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节约工期1.7个月。 

【2019年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年会召开】

9月27-28日,2019年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年会在同济召开,来自国内外的同行专家及学者齐聚上海,面向工程建设、管理前沿和重大工程需求,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研讨。9月27日上午,主会场迎来了900位专家学者现场交流,在线参会人数达3.6万人。会议筹备工作历时一年,期间,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的同志们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会议的各项工作中,在论文审稿、专家联络、现场组织等方面群策群力,使得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党员们谈守初心、担使命】

10月8日,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关贤军同志传达了主题教育的工作要点提示,并结合同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带领党员教师进行了系统地学习。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讨论,施建刚同志谈到,党员教师要结合现实生活、本职工作开展主题学习,要落到实处,比如爱护学生;志愿服务可以是为身边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为大家提供理发服务,以小见大。关贤军同志谈到,学习要结合教育,结合我们的专业,尽自己能力把分内的事情做好。马国丰同志谈到,老师要获得幸福感,需要好的环境和氛围。何芳老师谈到,党员要为人民谋幸福,而不是为自己。唐代中同志结合学科建设和发展谈到大家任重道远,要努力与时俱进。施骞同志介绍,学院领导班子组织了教师座谈会,希望老师多题意见,促使学院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乐云老师也通过网络发表了感想,认识到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斗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其领导力量是中国共产党。 

(稿件提供: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