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FT排名再升7位 跃居全球第28
发布时间:10-28-19

10月2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称FT)正式发布2019年全球管理学硕士课程(Masters in Management)排名。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项目(Master in Management)排名再提升7位,跃居全球第28位,中国第2。2017年全球第36位,2018年全球第35位,表现持续向好。

解读2019榜单

FT Master in Management Ranking 2019 

榜单前10名被瑞士、英国、法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瑞典等国的著名商学院占据,角逐激烈。中国大陆经济与管理类学院仅有两家进入百强榜单。除同济经管学院外,同期上榜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港澳台地区上榜的院校包括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商学院,台湾政治大学,以及台湾中山大学。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大陆入榜的两家学院排名在大中华地区位次靠前。

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项目系学术型硕士课程,一方面系统教授经济管理理论基础、研究方法和专业方向前沿课程,另一方面持续保持与国际一流商学院的互动,提高学生国际视野和实践操作能力。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项目的国际学生比例占到35%以上。

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项目此次在国际排名上再创新高,得益于学院长期坚持学术和产业互动融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教授表示:“学院多年来努力将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扎实的开展在中国大地上,此次管理学硕士排名证明了国际教育市场对同济经管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李垣院长同时强调,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中国的经济培育出诸多欣欣向荣的产业,为学院学生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机会,为教师提供源源不断的研究数据基础,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同济经管近年来集中精力推动学术突破,2018年度学术论文总量增长17%,发表质量不断提升,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增长94%,这在基础上保证了各学科教学的基础实力;在培养学生理论研究能力的同时,学院注重加强实践操作技能的练习和提高,为学生提供国内外的实习机会,以及提高学生全球化环境下的职业适应性。学院将在MBA、EMBA运营中积累的国际化资源和经验逐步借鉴到全日制硕士课程,未来将为学生提供更多与留学生、交换生互动以及到海外知名院校交换学习的机会。

2016年毕业于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项目的邓晨亮校友,现任长江证券研究所汽车行业高级分析师一职。他认为:硕士期间难忘的学习经历,为他克服工作中的挑战和困难起到了重要作用。邓晨亮本科学习土木工程,但发现自己对经济学和企业管理更感兴趣,所以选择跨专业保研至同济经管。他毕业后一直从事行业研究工作,而这个工作要求具备极强的学习能力。硕士期间课程经常要求在短时间内研究一个跨国企业案例的锻炼,有效地培养了他的结构性思维和快速的学习能力。他感慨道,企业战略分析课程的presentation尤其令他印象深刻,课程中要求以在管理层视角为企业提供建议,启发他换位思考企业发展策略和方向,这对他如今进行上市公司研究有非常大的帮助。行业研究本质上是商业研究,最看重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在同济经管求学的两年半时间,很好地锻炼了他的商业分析能力。

(稿件提供:市场与推广办公室)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