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领导班子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
发布时间:11-06-19

11月1日上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领导班子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聚焦“争创一流明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明确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主持学习研讨会,党委委员、院长李垣领学,班子成员参加并进行交流发言。310b29fb7f477e6d41d41832fa650f8

学习研讨会上,大家一起重温《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等文件,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双一流”建设进行深入诠释和分析。李垣指出,高校的初心和使命是加快“双一流”建设、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内涵式发展推动高校“双一流”建设,已经成为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的现实迫切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实现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要求,是学院强优势、补短板的关键所在;争创一流是与国际高水平学校作比较、找差距,是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地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随后,学院领导班子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20191101-专题4集中学习研讨

下午,集中收看了专题节目《榜样4》。《榜样4》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大家一致认为榜样们的感人事迹、奉献情怀和奋斗精神令人感动和振奋;学习榜样精神是一件常抓不懈的事情,应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还开展了第三轮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工作。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