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1-09-19

11月8日下午,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由贾广社教授讲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的事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会计系党支部、高等研究院党支部等近40余名党员参会。

贾广社讲到,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教师陈建国、王广斌、贾广社、施骞、乐云、孙继德、胡文发、唐可为等组成的工程管理团队进驻机场建设工地,聚焦“总进度综合管控”和“进度管控”,对机场建设与运营筹备工作进度进行科学管控。先后编制了《工程建设与运营筹备总进度计划》,包含关键节点247个,详细作业5547项,关键问题与对策共7类,移交接收一览表113项,进度跟踪问题73项,为机场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节约工期1.7个月。在大兴机场建设过程中,陈建国、王广斌、施骞、乐云、孙继德、胡文发等党员教师发挥了重要作用,带领团队志愿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机场如期投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贡献了同济智慧。

通过贾广社生动的讲述,我们了解到参与建设的党员师生的鲜活事迹,他们讲政治、讲奉献,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要求与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开航重难点工作紧密结合,并逐步跟踪解决,坚持总进度综合管控计划不动摇,践行“建设运营一体化”理念,体现了同济工程管理服务祖国建设,创世界一流学科的勇气和担当。

大兴国际机场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的重大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它宏大的规模、高难的施工、极短的工期、丰硕的成果,在世界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被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首”。

(稿件提供: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