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
发布时间:11-11-19

11月8日上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聚焦“奋发有为抓落实”, 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意志,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学院发展等方面有所作为。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主持学习研讨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阮青松、程名望分别进行领学,班子成员参加并进行交流发言。

学习研讨会上,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节选)》《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学习材料。阮青松认为,现今全党和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只有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转化为全党的自觉行动,保证中央的政令畅通,才能凝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程名望认为,“奋发有为抓落实”首先要解决思想问题,那就是“为什么要奋发有为”的问题;他从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等视角引入,用革命先烈的斗志精神来鼓励大家要奋发有为地工作,并在工作上要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随后,学院领导班子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前期征求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一一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下午,集中收看了警示片《叩问初心》。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