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11-11-19

11月9日会计系党支部在同济大厦A楼2208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恩和会计系支部书记张瑶分别讲授,会计系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谢恩副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授本次党课。他强调,习近平同志在作十九大报告时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展开,并进一步探讨了从教育工作者的角度理解“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这一主题,他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克服“未强先惰”的心理惰性,以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的目标激励和要求自己,围绕“立德树人”,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最后,谢恩副院长结合学院发展及会计学专业的特点,阐述了面向双一流建设要求看学院队伍建设的相关问题。

随后,张瑶书记讲授题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主题党课。她再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涵义和在指导现实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当下社会热点、会计专业特点及个人工作实践,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阐述,重点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方面展开。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党课,并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言传身教,从我做起,积极承担起培育祖国栋梁、促进学科建设的重任。

 

(稿件提供:会计系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