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为 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11-11-19

11月8日中午,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以“强化党建责任落实,推进改革共谋发展”为题,为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施骞首先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视察期间关于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他表示,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开启了党的历史的伟大起点,也为这座城市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将其转化为本次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学细悟,全面推进本次本次主题教育。

施骞围绕“强化党建责任落实,推进改革共谋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报告。他讲述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体会。他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线,是重中之重。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他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以德为先,抓住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培育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充分利用社会实践和项目调研等平台,在生动的育人场景中,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的使命担当;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施骞交流了关于“初心与使命”的学习感悟。他指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和主题实践活动,在学习和实践中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把握。他表示,风起云涌98年的历史篇章,就是一部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和使命的生动教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员要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他强调,青年时代是树立理想信念的关键时期,教师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学生坚定信念、实事求是、严谨求学的宝贵精神品质;要对标先进,审视初心和使命,对照党章,唤醒初心和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净化初心,践行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终身课题。

最后,施骞结合学院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自身学习及调研成果,汇报了学院党建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思路和举措。学院党委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牵住牛鼻子”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的落实与记录的规范性;真抓实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歪风,勇于担当作为。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