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组织管理系(筹)学术讲座】传统领导力与新兴领导力对创造力影响研究
发布时间:12-25-19

组织管理系(筹)学术讲座

题目: 传统领导力与新兴领导力对创造力影响研究

演讲人: 顾琴轩 教授

时间:2020年1月3日 14:00-15:30

地点:同济大厦A楼 309 教室

讲座摘要:

学者们对不同领导风格的垂直领导力(如变革型领导、授权型领导等)与创造力的关系已有较多关注,但对中国文化特色的家长式领导与员工创造力关系的研究较少,且认为威权家长式领导抑制创造力。然而,现实中一些家长式领导的企业创新和创造力并非不高。为此,研究1围绕家长式领导,通过两套数据,研究威权领导对员工创造力影响的复杂机制。

随着企业更多采用团队工作方式,从事的工作具有动态性和复杂性,传统的垂直领导力在向新兴的水平型领导力延伸。研究2研究新兴领导力(共享领导)对团队创造力的作用。基于AMO理论和IPO模式,以来自41个组织、112个团队、668个员工的数据样本,研究共享领导如何受组织高参与工作系统和参与氛围的影响,进而对团队创造力产生影响。

演讲人简历: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软科学重点项目、上海市教委教育科研项目等10多项。在《管理科学学报》、《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中国管理科学》、《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Asia Pacific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论文多次被国家科委论文数据库及国外数据库检索、《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中心全文转载、上海市政府部门内刊及其他报刊转载或引用,以及被列入ESI高被引论文。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