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 4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01-06-20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院4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包括金融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和市场营销,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数量在全国商学院中排名第一。同济大学共入选2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占比17%,是我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最多的学院。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双万计划”,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计划2019-2021年建设1万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此次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在学校本科生院的支持下,在我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经济与金融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市场营销系以及本硕博中心充分准备、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工作,反复打磨材料,经过多轮的内外评估与提升,使各申报专业材料得到进一步完善。本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下一阶段,学院将认真贯彻实施“双万计划”,进一步完善专业规划,加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专业特色,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进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与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形成合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助力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建设。

(稿件提供:本硕博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