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07-03-20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扬帆起航,乘风破浪。7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在同济大厦A楼301报告厅、ZOOM线上会议室和线上直播平台同步举行。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研究生院副院长赵鸿铎,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志军,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党委副书记陈松,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副院长阮青松,副院长程名望,副院长谢恩,经济与金融系主任钟宁桦,优秀毕业生代表夏靖怡、朱银乐,校友代表张艳华以及职业发展中心、专业学位中心、学院办公室、本硕博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出席毕业典礼现场,共计2.3万人次线上观看了本次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由阮青松主持。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院士致辞,他肯定了学院的发展与进步,并寄语毕业生爱祖国、爱管理学科、爱同济品牌,在毕业的时候怀有对母校的感恩之心,更要有与祖国科教济世的责任心。

吴志强副校长致辞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鸿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紧跟国家的战略,能够牢牢抓住人生的主动权,跟国家和民族同呼吸,与城市发展同进退尽己所能,创造更多的丰伟绩。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鸿铎教授致辞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教授带来视频寄语,他希望毕业生发挥同济精神,努力做好工作,为国争光、为母校争光,并祝福同学们顺利毕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视频寄语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教授致辞。他展示了经管学院过去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一代同济经管人在应对快速变化世界时要培养具备“鲁棒性”、韧性、高可靠性、“和易性”、“n G性”, 希望同学们把同济经管的文化精神带出去,带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教授致辞

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志军宣读了2020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20年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

2017级硕士研究生夏靖怡作为学术学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深情分享了在同济经管印象深刻的点滴,感恩母校培我心智,育我品格;感恩母校授我学术,厚我人生,她表示全体毕业生应带着同济精神走入社会,为自己的梦想继续奋斗,后浪入海,奔涌向前。

学术学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夏靖怡发言

2017级MEM工程管理硕士朱银乐作为专业学位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呼吁毕业生作为国家科技发展的新生力量,务必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志存高远,使命为帆,破浪远航。

专业学位毕业生代表朱银乐发言

2011级MBA校友张艳华作为优秀校友发言,她结合自己个人经历分享三点关于理想与现实的想法。第一,自我管理优于管理他人;第二,人格的完善是本;第三,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2011MBA校友张艳华发言

经济与金融系主任钟宁桦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在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一系列影响下,国家和企业层面化危为机的真实案例,鼓励同学们思考在危中求机,更要化危为机,希望同学们在各个变化中慧眼看到企业与个人发展的机会,在危机中把握新的机遇与变局中开创新的局面。

教师代表钟宁桦教授发言

谢恩副院长宣读学位授予名单。2020年本科毕业生286人、硕士研究毕业生242人、博士毕业生25人和专业学位毕业生400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恩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名单

典礼中,学院播放了经管学院师生合唱团录制的饱含经管师生大爱的《让世界充满爱》的视频典礼尾声,播放了由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专门制作的招生宣传视频,用快乐轻松的气氛传递了学院对学生的关爱。最后的线上会议播放了为毕业生们准备的照片集锦视频,直播间的同学评论到:谢谢学院,感恩母校

(稿件来源:职业发展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