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教工理论学习】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通报党委巡察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07-08-2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7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上海市杨浦区“四史”学习宣讲团成员李占才担任主讲人。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主持本次报告会,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在线参与学习。

E:\19-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安排\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安排\20200707\1.jpg

李占才以“中国为什么选择了社会主义”为主题,讲解了什么是社会主义、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社会主义基因”、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他指出,今天的中华民族正昂首阔步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广大师生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E:\19-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安排\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安排\20200707\10.jpg

教职工及学生党员通过深入学习,更清晰地认识到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未来亦将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E:\19-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安排\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安排\20200707\5.png

E:\19-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安排\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安排\20200707\13.png

专题学习之后,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通报了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方案。他强调,本次巡察整改将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学院党委在学院整体中心工作中的领导地位和作用;学院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坚持领导带头、问题导向、责任明晰等工作原则;学院党委将以深化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强对学院长远发展的战略谋划,推进学科协调发展和学院内涵式发展。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