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数理金融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07-16-20

7月11日下午,面向2019级同济全校大一学生的数理金融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以下简称数理金融学实验区)招生宣讲会在zoom平台在线召开。本次宣讲会由数理金融学实验区负责人,我院经济与金融系副主任李永对项目进行宣介。本次宣讲会由我院本硕博中心主任曹晓玲主持,本科教务负责人和教务员一同出席线上会议。

李永介绍了数理金融学实验区建设及课程特色体系,实验区着力于培养学生新时代专业与职业素养、夯实数学知识基础、紧扣时代设置专业课程、提高数学建模与分析能力。实验区与经管学院金融类项目推行平台共享,同学们可在课堂学习之余参与企业参访、金融讲座、创新商赛、名师午餐会、专家报告等精品活动,在实践与交流中开拓视野,提高能力。同时,李老师还介绍了数理金融学实验区的招生申请及选拔办法。参加实验区的学生在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实习并通过学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前提下,可获得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学士。

第一届数理金融学实验区已毕业的七位校友,叶聿桢、贾天立、何亦桢、孙子莹、王亚军、陈枰屹、雷涛分别从保研准备、出国准备、就业准备,实习介绍,校园生活、创新项目等方面,依次在线分享了他们在实验区期间的学习经历、心得体会以及规划。校友们建议实验区的新生首先应关注成绩绩点,好成绩将是申请硕士和就业的第一块“敲门砖”;同时要明确专业方向,并具有相关实习经验;此外,校友还建议新生应多参加竞赛及积极考取专业资质证书。校友们的分享给同学们规划实验区学习起到了直接的指引和借鉴作用。

与会老师和校友们在线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提问,并就课程内容、报考流程等诸多细节进行了充分交流。

数理金融学实验区于2015年加入同济大学人才模式创新实验区,本实验区着力培养了解金融学理论,金融建模与量化分析,熟悉最新金融业务原理和操作实务,能够开发、设计、组合新的金融工具和交易手段,未来从事科学研究、量化分析、金融管理的满足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需求的高级金融专门人才。

(稿件提供:本硕博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