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上海市开发区协会等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07-16-20

我院与上海市开发区协会等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战略合作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打造尊重知识价值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更好地释放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7月13日,我院联合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以下简称市开发区协会)、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以下简称同济上海国知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暨“上海产业园区知识产权工作站”揭牌仪式。

C:\Users\wangj\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9084390843812\FileStorage\Temp\d3ea1f5a5effb58da56dcf811b01666c.jpg

市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亓书理、我院副院长谢恩、同济上海国知院副院长姜南分别代表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开发区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海、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同济上海国知院副院长于馨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C:\Users\wangj\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9084390843812\FileStorage\Temp\27fa684d0e119b887923f75c16e5601b.jpg

“上海产业园区知识产权工作站”于会上正式揭牌。据介绍,该工作站将主要围绕产业园区和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针对性辅导和咨询服务,开展园区知识产权保护综合评价,设立“上海产业园区国际知识产权实训基地”,开展知识产权系列培训,推进产业联盟建设,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创新创业和做大做强。

市开发区协会代表在会上就三方战略合作及知识产权工作的总体情况作了回顾介绍,我院EE中心代表在会上就推进产业园区知识产权系列培训的前期准备与工作设想作了系统介绍,同济上海国知院代表在会上就开展园区知识产权能力评价工作做了重点介绍。

上海产业园区是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作为上海150多家开发区、产业园区和基地等组成的行业组织,市开发区协会未来将以知识产权、专利保护为工作抓手,充分依托同济的专业实力与研究方法,共同推动园区知识产权评价、培训等工作。

本次会议还达成基本共识,三方将携手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国际运营(上海)试点平台等各类机构与组织,切实贯彻落实上海《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助力并提供知识产权培训服务。

我院EE中心已为上海产业园区量身定制了知识产权培训方案,并有望在长三角地区推广,赋能长三角产业园区与企业创新发展,为上海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建设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贡献同济智慧!

(稿件提供:EE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