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09-18-20

2020年9月17日下午,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沈红然一行6人莅临我院调研,与我院程国强教授团队座谈交流,研讨“十四五”期间确保上海市粮食安全和应急保障管理等问题。

沈红然副局长介绍了目前上海市粮食安全保障的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需进一步加强的几个方面,如粮食信息化、粮食产业化、粮食应急保障体系等。程国强教授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调研组交流探讨了“十四五”期间保障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粮食安全和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他建议,目前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一要深入研判今后上海市粮食安全保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需重点考虑需求端、供给端和国际环境的重大变量;二是要突出针对世界大变局谋划上海市粮食安全保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三是要全面部署“十四五”期间上海市落实粮食安全保障任务的重点工程。会议期间,上海市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军、发改委研究院副院长濮海虹等就粮食安全问题、市场监测预警、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等相关重点问题向程国强教授进行咨询。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21ba7e038fc4f9af57c03b42ddf1db.jpg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14318816299e38d3e3467118256b4f.jpg

程国强教授团队目前除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外,还承担了中央农办、国家发改委、国家商务部、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多个部委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中国工程院等交办的重大政策研究项目,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供科学的决策咨询建议。

(稿件提供:经济与金融系)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