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访上海知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09-22-20

2020年9月18日,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陈迅一行参访上海知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交流分享和问答两个环节,上海知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CEO张杰先生及大客户销售总监兼合伙人孙毓泽先生参加本次活动。

4

作为一家以教育培训及人才发展为主要目标的网络科技公司,孙毓泽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同时他分享了公司使命“帮助组织通过人才的发展来驱动业务与提升绩效”,并通过一系列用户业务数量和荣获奖项,以及多个代表行业的成功典型案例让我院师生们更加直观具体地了解知言公司。在问答环节中,公司CEO张杰结合自身丰富经历现身说法,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同学问道“对于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如何选择创业方向,比如您为什么会选择现在的方向创业?”张总提出,做出对的选择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还有同学提问说“对于刚毕业学生是选择大型公司还是创业型公司及一些创业建议”,张总认为去什么样的公司还是要看自己的选择,写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更适合什么样的环境及发展路径,因人而异;对于创业,张总表示要避开竞争,可以在一个小领域快速获得垄断才能有生存下去的基础,还要有一定资源禀赋。陈迅主任提出一个问题“企业在招聘时对于毕业生学历方面是否确实有大差别倾向?”张总表示很多时候可能这就是一个筛选的门槛,能力其实和学历不一定相关。

参加本次参访的我院6位本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示更明晰之后对于职业规划方面的选择,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知识储备,才能为以后步入职场做好充分准备。

(稿件提供:职业发展中心)

 

附:参访同学的感悟

游艺豪:管理就是要融入到业务中去学习,今天参访知言公司,张总和我们亲切交谈,了解了公司的业务与历史,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让我收获颇多。站在就业的十字路口,张总告诉我们要勇于尝试,勇于试错,知识不是听别人说出来的,而是自己实际工作中体会出来的,让我茅塞顿开,坚定了向前一步的信心。学管理不仅仅是学书本的知识,只有不惧就业才能在业务里获得真知灼见。希望自己也能够勇往直前!

阿萨:最大的收获是了解到有关自己的未来的规划的一些问题:比如读研或是工作;工作或是创业。在听讲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成功创业者自带的能量给我们的启发和感染是最深切的。其实我们不仅仅是了解到了创业的一些方式方法、更重要的是对于自己的未来有思量思索。

张文瑶:创业一直是又向往又模糊的定义,今天有幸来到知米网络公司参观,见到了公司创始人张杰老师和合伙人孙毓泽老师,聆听到两位老师对于创业的一些切身感受,收获颇丰。首先,创业方向要定好,好的定位能让公司的起步事半功倍;其次,要选择每个人适合且感兴趣的方向;最后,不要怕试错,在初入社会的前三年敢于尝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

黄义桉:张杰先生令我敬佩!当初的创业之路是如此的艰辛,而在短短的几年间,就将产业规模发展如此之大,打造了一个一级品牌,有时候我们经常抱怨困难、坎坷,张杰先生乃至一切的成功人士无不是从逆境中走向辉煌,只要我们肯努力,不畏艰难,大胆实践,走出未来的一条康庄大道未尝不可。张杰先生说得最多的还是人才,真正的人才就要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初入职场,我们要从基础做起,用心学习,吸取经验,加强悟性。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夯实基础,构建上层建筑,踏实前进。我们不要拘泥于眼前的路,将眼光看远,心有多高,舞台就有多大,给自己一个宽裕的舞台,做快乐的舞者。

谭伟志:现在创业的公司跟在课本上学的差距很大。创意是重要,可前期的摸索和团队的建设,一步步稳扎稳打才能更好的完成目标。再好的创意也需要实践,而他们确实做到了。 作为创业团队,自己的经历和履历也是十分重要,经验在职场上价值千金。

高歌:今天的参访,令我收获满满。首先,我们了解到作为创业型公司的运营模式与运营理念,了解到在线培训平台的运营思路。其次,我们也有幸得到张杰先生丰富的创业经验分享,这为我们日后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借鉴意义。通过张杰先生的讲述,让我们了解到创业者会面临的选择与苦难,以及创业者应该具备的创业心态和理念。最后,我们通过问答环节,还收获到了许多专业发展建议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指导。本次参访为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经验与学习意义,希望还能继续收获知识。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