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09-23-20

2020年9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瑶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张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围绕治国理政发表了大量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开篇之作,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至2020年1月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张瑶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专题的一系列的报告、讲话,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包容”、“开放”以及“担当”是她学习这一专题所感受到的三个关键词。“包容”体现了我们国家对不同文明、不同意识形态的尊重与理解,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少一点傲慢和偏见、多一些理解和包容,拥抱世界的丰富多样,努力做到求同存异,取长补短”,在全球治理上,也应该“坚持全球事务由各国人民商量着办,积极推进全球治理规则民主化”。尽管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逆全球化思潮不断有新的表现,但中国仍坚持“开放”的道路,并通过一系列新举措来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不仅如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担当,因为中国不单单是要自己发展,而是要“缩小发展差距,促进共同繁荣”。

党课学习之后,支部党员们畅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

王惠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个人而言,也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通过不断的学习,充实和武装自己,才能有足够的能力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何德宏谈到了中国的担当,他说“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了中国发展起来后,作为新兴大国的担当和责任,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崇高和伟大,不过由于地缘政治和意识形态的斗争,注定这一历程是不平凡的。”。马慧提到:“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加强国际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以及国际学校间的合作共赢,高校教育合作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基石。作为高校教师,应构建基于研究型、探究式学习模式,让学生自主开展深度学习,做积极的知识发现者与建构者,真正让创新成为学子最鲜明的才学禀赋,同时更应着力传承文化、创造知识、培养人才等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杨柳说道:“广大教师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作为高校教师,我们需要在储备学识上发奋图强,在教育教学上与时俱进,在课题研究上攻坚破难,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于团叶说道:“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一个漫长艰辛的探索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指引下,敢于直面挑战,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指导思想也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相结合的历史进程中不断丰富与发展,指引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使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疫情之下,我们更应该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砥砺前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要不断克服困难,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稿件提供:会计系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