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追求一流:李垣院长为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09-26-20

9月25日下午,院长李垣在嘉定校区济人楼210会议室讲党课,题为“继往开来,追求一流”。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C:\Users\TJSEM\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926114424.jpg

李垣从历史维度分析全球格局的演变规律和国际秩序体系架构,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实践、改革开放实践中归结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力量”。

李垣指出,改革开放政策的制定,是中国发展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中国经济发展过程证明,中国取得的历史成就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历史的、人民的选择。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528f9e6f5bbe7e4346887c60b087f4.jpg

李垣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同济大学自建校以来,便秉持“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精神,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济”发展之不足,“济”中国之复兴。“十三五”建设中,学院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科研水平、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耕耘,取得了系列成果,助力社会发展。但当代学界中,“李约瑟之谜”、“钱学森之问”、“任正非之惑”依旧存在,大学在支撑企业基础研究的能力层面依旧薄弱。中国与欧美发达国家在国力格局、经济格局、创新格局、教育格局等方面仍存在较大差距。李垣勉励在座的学生党员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扎根祖国大地,勇于攻坚克难,做具备国际视野、管理思维、科技素养、人文情怀、同济特色的经管精英。

本次党课学习是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一次专题组织生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有宽广国际视野、有扎实科学素养、有高水平研究成果、有博大同济情怀的青年栋梁,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供稿: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