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迎进博,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0-22-20

10月20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迎进博,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天地,同风雨,聚进博,享机遇。人们期待这个“买全球、卖全球、惠全球”的平台汇聚起共促发展的更大能量。通过前期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和把握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有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党支部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交流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切实做好学习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积极践行,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日常工作。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7e81921ea98bcc7e800ff4dfede929.png

最后,支部党员前往四行仓库参观。四行仓库是一座位于上海市原闸北区南部、苏州河北岸、西藏路桥西北角的仓库建筑。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这里发生的四行仓库保卫战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它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一场重大战役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党员们看着墙壁上因为子弹、炮弹等而形成的弹坑,千疮百孔,顿时一股感动涌上心头。仓库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个个杀敌场景,一段段影像资料,生动真实地展现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全貌以及抗日将士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我们应当庆幸生活在中华民族即将走向再次辉煌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牢记先烈的遗志,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5c6bcb8003b078bfd2c27d91712b00.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主题、有交流、有共识、有行动,通过学习、交流、实地参观,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真正发挥党员作用,将争当进博先锋的目标落在实处,合力护航进博会,充分展示“一个党员一面旗”的良好形象。

(稿件提供:机关第二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